榜鹅绿洲台率先试用 新应用助邻里零售商向数码化迈进

日式料理餐厅Tampopo的绿洲台分店经理符秀婉已开始使用RetailerLink应用,上传最新促销资讯,希望借此让更多居民与顾客了解餐厅新推出的菜色,带动生意。(严宣融摄)
日式料理餐厅Tampopo的绿洲台分店经理符秀婉已开始使用RetailerLink应用,上传最新促销资讯,希望借此让更多居民与顾客了解餐厅新推出的菜色,带动生意。(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建屋局为零售商和消费者各推出一款新应用。零售商可透过RetailerLink上传最新产品、服务和促销资讯,并与顾客实时交谈及安排预约。ShopperLink则能让顾客在上门光顾前,预览商家的商品与促销资讯。

为协助邻里零售商向数码化迈进,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建屋发展局为零售商和消费者各推出一款新应用。商家可透过应用分享最新产品与促销资讯;消费者获取资讯之余,也能直接向商家查询商品详情,并透过在邻里消费累积积分,换取奖励。

榜鹅绿洲台(Oasis Terraces)约九成零售商已率先试用新应用。当局下来将向试用的商家与消费者收集反馈,并在今年较迟时候逐步让坎贝拉广场、万国广场等新一代邻里中心及其他建屋局商场的商家,使用这个应用。

根据建屋局发布的文告,新推出的应用分别为专让邻里零售商使用的“RetailerLink”和面向消费者的“ShopperLink”。

零售商可透过RetailerLink上传最新的产品、服务和促销资讯,并与顾客实时交谈及安排预约。当局也会逐步为这款应用添加建屋局的线上服务与新功能,比如协助商家更新租约、订购额外活动场地、输入并追踪销售业绩等。

为邻里商店顾客打造的ShopperLink则能让顾客在上门光顾前,预览商家分享的商品与促销资讯,并直接与店家对话,请店家为他们预留某件商品等。

顾客也可扫描在邻里零售店消费的收据累积积分。根据应用显示的资讯,累积满1000分可换取一元停车优惠。

考虑到公众消费习惯不断改变及电商市场的崛起,当局希望进一步协助邻里零售商赶搭数码列车。当局前年也举办工作坊,向他们了解经商时面对的挑战,探讨如何协助他们。

当局指出,开发新应用主要是希望为零售商打造另一与实体店相辅相成的线上商店平台,协助他们转变生意模式,也提供顾客更多购物选项。

自上个月起,建屋局已开始和绿洲台邻里中心的104个商家接洽,分享应用的新功能。两款新应用也从上月25日开始供使用者免费下载,截至29日,ShopperLink已累计约600次下载。

商家:新应用有助接触周边居民

受访商家认为新应用有助他们宣传店内的促销产品,引进更多顾客。

日式料理餐厅Tampopo绿洲台分店经理符秀婉(44岁)受访时说,该餐厅过去习惯在促销期间透过社交媒体和电邮跟顾客和会员们分享资讯,但他们无法得知社媒触及哪些群众。

她说:“多了应用,分享的资讯就能接触到更多人。他们也应该都是附近的居民,是我们希望吸引的顾客群。”

符秀婉认为,应用等同于是在“帮”他们做促销宣传,再加上为用户提供奖励,她相信有更多人会因为要赚取积分换取奖励而使用应用。用户多了,促销资讯就能触及更多人,带动生意。

歌德音乐学校(Cristofori Music School)也在绿洲台设有分店。该学校业务经理陈慧婷(35岁)估计,顾客未来应该会较倾向使用聊天应用沟通,将课程和商品资料上载到应用后,顾客就可直接透过聊天功能询问他们更多详情。

她说,学校目前已透过社媒和电话等不同管道与顾客交流,让顾客预订商品等。但去年受疫情影响,她观察到询问电话和上门的顾客都减少了,生意下降约10%,她希望新应用能为他们引进更多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