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转型顾客包厢办公温书 Teo Heng两分店首日吸引近70组使用

施威励昨天一早独自到Teo Heng卡拉OK位于长堤坊的分店租用房间办公。(特约陈福洲摄)
施威励昨天一早独自到Teo Heng卡拉OK位于长堤坊的分店租用房间办公。(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位于长堤坊的分店早上10时一开门营业,就有顾客上门租用小型房间办公。大多顾客都预订下午时分使用房间,也有不少顾客没预订,直接上门光顾。

卡拉OK包厢变办公、学习和娱乐室,Teo Heng卡拉OK两家分店转型后,昨天重新开业。首日吸引约70组顾客租用房间,当中有上班族租用房间办公、开会,也有学生和年轻人租用房间长达六小时来温书和看电影。

Teo Heng位于长堤坊的分店昨天(3月19日)早上10时一开门营业,就有顾客上门租用小型房间办公。

顾客施威励(36岁,外展训练中心主导培训顾问)受访时说,他早上带孩子到托儿中心后,决定在附近找个地方办公。

“因为邻居在装修很吵闹,我无法在家专心办公。在咖啡馆办公也不方便,所以就尝试来这里办公。”

大多顾客都预订下午时分使用房间,也有不少顾客没先预订,直接上门光顾。其中一名顾客林依乐(26岁,大学生)和朋友带了笔记型电脑,使用房间内的电视荧幕播放电影。两人租用房间长达六小时,除了准备想看的电影,也买了很多食物,在包厢内享用。

她说:“我觉得有这样的私人空间很好,如果订酒店房很贵,也比较麻烦。这里的环境不错,我接下来会考虑来温书。”

Teo Heng位于长堤坊和勿洛坊商场的分店昨天重开,营业时间为早上10时至凌晨1时,裕冰坊分店则将从下周起重开。

禁用包厢内系统唱歌 须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房间收费根据空间大小而定,从每小时4元的小型房间,到每小时15元的派对房间。在晚上7时到凌晨1时租用房间,价格则介于6元至18元。

顾客虽然能使用电视荧幕投影、播放视频,但不能使用包厢内的卡拉OK系统听歌、唱歌,员工也会定时巡逻,确保顾客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同时没有带自己的麦克风进去唱歌。

截至昨天傍晚,长堤坊分店已有约20组顾客预订了周末和来临一周的房间。两家分店也在首个营业日,吸引约70组顾客。

Teo Heng董事张玉琴受访时说,顾客的热烈反应在她意料之外。她坦言,从病毒阻断措施开始,不知如何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情况。卡拉OK试点计划突然喊停,对她来说更是晴天霹雳。

原定于今年1月启动的夜总会和卡拉OK试点重启计划,因当时社区冠病病例增加而被迫喊停。Teo Heng原本已经做好安全措施,为属下分店提出申请。

张玉琴说:“当时我觉得没什么希望,业主也不断追问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可是我们也只能等待重新开业的一天。”

Teo Heng原本共有14家分店,张玉琴透露,位于E!Hub @ Downtown East商场、宏茂桥城和淡滨尼天地的三家分店目前已经结束营业。

一些顾客和朋友向张玉琴提议,将卡拉OK包厢租出去让公众使用。她观察购物中心内的共用办公空间,发现租用的人颇多,便开始进行转型计划。

探讨以月租方式提供企业办公空间

她说:“我们和贸工部和有关当局洽谈、说服业主等,花了半年左右。希望这次的转型能让我们渡过难关,卡拉OK有朝一日能重开。”

该公司接下来也将探讨以月租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张玉琴说:“有保险公司联络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提供配套,让他们以月租的方式租下房间,方便他们的保险经纪和顾客谈保单,我们还在洽谈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