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混改邪归正 当起老板为公司定制衣服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小混混改邪归正,19岁就当上衣服印制公司老板,为约300间公司量身定做个性衣服,其中还包括上市公司新航、荣寿司等。

如今才27岁的唐翊翔,早在八年前就成立衣服印制公司Yellow Inch。

这个年轻头家当年可是小混混。他受访时坦承自己13岁就加入私会党、抽烟、喝酒,而且还吸毒和闹自杀,只差没坐牢而已。多亏辅导员对他不离不弃,他才没继续沉沦下去,及时回头,从考取“N”水准一步一步考上理工学院。

他说:“父亲在我未满一岁就已频频进出牢房,母亲一手带大我,家里很穷,当时只知道要脱离贫穷唯一的出路就是创业。”

在读理工学院时,他看到同学们都需要定制班服,看出商机而开设衣服印制公司。

他说,公司开创初期只有他和老婆,两人把储蓄全掏出来买了几台印制机器后,连吃饭都成问题。每天一个杯面两个人吃,不然就只能白饭配鸡蛋。

两人逐间学校上门,向学生推销衣服印制服务,生意才慢慢上了轨道。

他指出,学生一毕业后,生意就会流失,又要重新再向新生推销。为了有持续的生意和收入,几年前Yellow Inch转型,专门提供商业衣服印制服务,目前相信是全新加坡唯一一间。

如今公司为约300间公司印制个性衣服,其中还包括新加坡航空、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荣寿司等。

两年前,公司也开拓新业务,提供印制商业礼品,例如帽子、U盘和杯子等。

亏钱搭飞机到槟城 为准时送货

确保衣服准时交到顾客手中,亏钱坐飞机送货到槟城。

唐翊翔透露,衣服印制行业有上千家,大家提供的货物都大同小异,为脱颖而出只能靠提供好服务。

有别于市场上的衣服印制公司,Yellow Inch为不便上门选衣服材料的顾客,邮寄整件衣服当样本;此外也逐个教导顾客如何通过选颜色或印制面积大小等方面减低成本,同时也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减轻顾客的麻烦。

德士呼叫公司Uber前阵子向他定制了一批U盘,需要在下午5时前送货,因公司要飞往槟城举办活动。

“但供应商迟发货,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交货,为了诚信,即使亏钱,我也派员工搭飞机亲自送货到槟城。”

他说:“刚开始公司里只有我和老婆两人,记得第一单生意仅50件衣服,我们不眠不休赶了两天两夜,就为了准时交货。”

即使到了入伍时,唐翊翔也继续兼顾公司的运作。白天妻子处理日常运作,晚上他从兵营回家后,印制衣服到凌晨两三点,确保货物准时到顾客手上。

鼓励员工:‘有什么事 我都会在’

唐翊翔相信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成就。如今员工表现出色,才做一年就存够佣金买了一辆轿车。

他坦言,自己原本也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会主动跟人攀谈。但公司刚起步时,一切都需要他一脚踢,包括销售,因此他被迫跟顾客推销公司的服务。

他说:“说多了就习惯了,如今推销时也得心应手。”

也因如此,他对员工特别宽厚。例如公司有一名推销员,刚进公司时和他一样很内向,每次接洽顾客时都战战兢兢。为了提高员工的自信心,唐翊翔亲自教导秘诀,鼓励员工:“不用怕,有什么事,我都会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