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家传秘方推出新款炸鸡 年轻头家拟进军上海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不想一直当打工仔,37岁年轻头家四年前继承家传炸鸡秘方,在此基础上研制出辣椒螃蟹和咸蛋等本土口味的新款炸鸡,广受饕客青睐,如今坐拥两家分店,不久后还会进军上海。

本地炸鸡品牌Two Wings的创办人卢朝阳(37岁),曾在一家国际航空公司担任销售执行员。

他坦言,以前帮人打工,总觉得努力和薪水不成正比,因此在2010年毅然辞去稳定的工作,用了近三年时间探索资讯科技、多层直销(MLM)等不同创业机会。

后来,有亲戚建议,不如尝试将祖传的炸鸡秘方发扬光大。这个秘方是由卢朝阳母亲的舅舅开发的,他曾经营鸡饭摊,当时已退休约七年了。

卢朝阳忆述:“由于秘方陈旧,这位长辈也忘了一部分,但他不愿看到我失败,成功回想起80%的秘方,也花了很多时间来用心引导和栽培我。”

2013年,卢朝阳在加冷一带的工业大厦租下摊位,边做边学。由于他当时只做午餐生意,每天营业额只介于100到500元,首六个月就亏损了1万5000元。

即便如此,卢朝阳认为那六个月是重要的“试金石”,让他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该行业。

之后他积极拓展生意,如今在亚逸拉惹弯和广东民路各有一家分店,不久后也将在白沙乐怡度假村(Downtown East)开设餐馆。

尽管拥有家传秘方,卢朝阳并不打算因袭守旧,而是坚持推陈出新,适应食客不断变化的口味。他所研制的辣椒螃蟹和咸蛋口味炸鸡,就曾被博客评选“新加坡最好吃的鸡翅之一”。

Two Wings的辣椒蘸酱也是卢朝阳亲手调制的,味道近似鸡饭的辣椒,但较为粘稠,适合炸鸡使用。

要受员工尊敬 不能做老好人

创业初期不善管理员工和资金,年轻头家慷慨借钱,却反被员工大呼小叫,从中体会,要受员工尊敬就不能做个老好人。

卢朝阳说:“任何人都能注册一家公司,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当个称职的头家。”

他忆述,创业初期,他因为害怕流失员工,一味地讨好他们,甚至不惜自掏腰包让他们预支薪水。

“但我发现,员工并不会因此尊重我,一旦出状况,甚至会对我大呼小叫。”

因此,卢朝阳逐步改变领导风格。如今,他仍以员工为重,但对于他们的服务标准有所要求,也了解到有些界限必须划清。

鸡翅只炸一次 确保香脆多汁

为确保炸鸡香脆多汁,年轻头家坚持鸡翅只能炸一次。

卢朝阳透露,一些业者会为了不让顾客久等,先将鸡翅炸至七分熟,待上桌前再炸多一次。

但这样一来,炸鸡可能会流失肉汁,导致肉质过干。

因此,卢朝阳强调,鸡翅只能炸一次,而且要炸得恰到好处,既没有多余的油脂,又不能过熟。

对于创业四年的感悟,卢朝阳说:“你必须热爱你所做的,否则你永远发挥不出最好的水平。”

尤其是餐饮业,工作时间长,卢朝阳坦言“很疲惫”,但因为怀有一份热忱而能够克服各种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