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轻老板飞泰拜师两个月 引进原汁牛肉面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坚持把原味泰国牛肉汤面带进本地,除了进口原材料,两名年轻老板还专程到泰国拜师两个月。

位于循环路第18B座的“Easy Chatuchak”牛肉汤面去年9月开张,由薛凯雄(27岁)、李朝辉(30岁)以及李朝辉的泰国妻子一同打理。

薛凯雄说,三人常到泰国春武里(Chonburi)旅行,经常光顾当地的一摊牛肉面档口。

“我们一年至少到那里游玩七八次,每次都不忘吃上一碗牛肉面,因此变成熟客。”

他说,有一次老板开玩笑说不如教你们如何煮,回国后就能天天煮来吃。

三人把话当真,最后决定接受挑战,把自己喜欢的美食带回国,与人分享。

薛凯雄说,很多人把外国食物引进本地,都会迎合本地口味而稍作调整,但这过程中就失去原味,不算正宗。

为了秉持不用到泰国,就能吃上正宗牛肉面。三人不同时间,分别飞往泰国找师傅学艺,前后学了两个月。

他说,用来熬汤底的很多香料、蔬菜等在本地都找不到,因而他们不惜高成本,从泰国当地入口原材料到本地。

薛凯雄透露,光是熬汤就要三小时。

有别于一般的咖啡店档口,年轻老板也注入“咖啡座”的特色,用精致的蓝色瓦碗以及小黑板写菜单。

咖啡店开店一炮而红

年轻老板先在咖啡店开店,试探顾客口味,结果深受好评,还引来美食博客上门试吃。

薛凯雄坦言,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泰式香料的浓郁口味,三人原本抱着试试的心态,先从咖啡店摊位做起。

没想到一炮而红,也有泰国人找上门,还吸引美食博客来试吃。

为了收集反馈,薛凯雄逢客必问他们的意见。三人已在物色合适的摊位,打算开分店。

此外,他们也善用餐食外送服务手机应用程序,让食物“走到”更多地方。

薛凯雄透露,有20%的订单都来自外送,下雨时生意更好。

销售出身不会烹饪

无心插柳柳成荫!两名年轻老板销售出身,想“跳槽”体验人生,原先连烹饪都不会。

薛凯雄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系,但他一心想当“跳槽一族”,先体验人生,累积社会经验,而从中确定自己的兴趣。

他说,毕业后他一直在销售行业打滚,因而认识了现在的生意伙伴李朝辉。

“做销售好处就是能认识到各行各业的人,从而找到很多机会。”

同样的,李朝辉大学毕业后也从事销售。

薛凯雄说,他喜欢烹饪,但煮得并不是很好吃,没有想过自己会踏入这个行业。

三人也常常去向煮炒摊位学厨,推出新菜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