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前咨询高管 开发网络云端平台

字体大小:

两名前咨询公司高管前后离职,一起创立起步公司开发网络云端平台,提供人事评估及分析服务,把传统上起草一份调查表格所须的12周,骤减至仅9分钟。

梁琪东(34岁)和姚冠彤(29岁)曾在一家美国咨询公司工作,他们分别是新加坡分公司的董事和营运主管,一起共事约四年零三个月后,分别在前年12月和去年3月前后离职。

两人去年2月构思一个网络云端平台(Cloud based),为企业机构提供人事评估及分析服务,随后在7月正式成立了EngageRocket,实现点子。

姚冠彤受访时透露:“大型咨询公司按照顾客聘用顾问的时间来收取顾问费,所以服务顾客时一般不介意拖长时间。但其实很多人事部程序能够自动化。”

梁琪东说:“新加坡中小型企业较多,现在又有了起步公司,所以有必要推出一套简单快速的系统。”

基本上,EngageRocket的软件让使用者通过网络做问卷调查,用户能收取这些大数据(Big Data)进行解析,得出有用的结论。

姚冠彤讲解,员工可以通过调查发表对公司的看法和提供反馈,反过来雇主或主管也能用来为下属进行评估,使用方法非常灵活。她说:“传统上起草一份调查表格,从见客户面谈到最终推出产品,须要约12周的时间,但使用这个平台只须大概一天,最简单的表格,甚至在九分钟内即可完成!”可应付上千名用户反馈目前有超过60家公司使用平台,其中一家公司有1600名职员。

梁琪东指出,要有效使用此服务,公司必须有至少50人,而人数没有上限。他解释:“想要充分利用这项服务,得出有用的结论,须要有一定的数据。”

他说,使用 Engage Rocket服务的公司有超过60家,包括来自印度、缅甸和远自毛里求斯的海外公司。

他说,软件可应付上千名用户的反馈,目前有一名顾客拥有约1600名职员。

员工最在意3件事

员工最在意三件事:认可、自由、与公司的连接。

从事人事咨询工作让梁琪东和姚冠彤发现,员工最在意以上三件事,特别是Y世代和千禧一代:

①认可:员工不一定要升职加薪,来自老板的赞赏或简单一句“谢谢”已经足够,有研究显示,这会影响员工的生产力。

②自由:员工都希望有发言权和参与度,大家的意见或提议都应该受到关注。

③与公司的连接:年轻一代想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因此会希望与公司的宗旨、价值观、使命和愿景是一致的。


《周末老板经》每逢星期天刊登,请各行各业的老板分享经商心得,欢迎业者电邮shinmin@sph.com.sg或ycphua@sph.com.sg提供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