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梦 警队调查官辞职卖肉脞面

字体大小:

为圆餐饮生意梦,警队调查官辞职卖肉脞面。

胡家滕(32岁)和妻子蔡文琳(25岁)在东陵福熟食中心经营“胡家招牌肉脞面”熟食档,以3元至8元的售价,售卖肉脞面、卤肉面、鸡丝河粉等八种熟食。

去年5月开档的胡家滕在新加坡警察部队服务10年,离职前是中央警署的调查官。

胡家滕说:“我很爱烹饪,中学起就跟着母亲进出厨房,经常下厨做西餐给家人吃,一直想拥有自己的餐饮生意。”

他在转行前考虑和挣扎了很久,他说:“如果我当时不放胆去做,那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个勇气和行动了。我在警队的最后一个月开始物色店面和筹备开档,5月1日离开警队不久就开档做生意。”

当小贩工作时间长,收入不固定,也没有年假、病假和花红可言,胡家滕起初有点难适应,而且还没掌握煮面的技巧,首两个月不断流失顾客。

“我起初不懂得更换煮面水的频率,煮出来的面太湿软,流失了许多顾客。后来有同行教我应每煮完约20碗面就换掉四分之一的水,幸好有这个救星,不然我早就关门大吉了。”

如今每到午餐时间,胡家滕都忙得不可开交,附近联邦道和生物城(Biopolis)的上班族都会过来排队吃面。

生意目前慢慢上了轨道后,胡家滕希望可以扩充业务,拥有一家小食店,也兼卖其他食物和饮料。

为开档与妻冷战 现获全家支持

 

为开档与太太冷战两三天,如今全家都支持他。

家人和太太一开始并不支持胡家滕转行,他说:“当我说要当小贩后,就常和太太吵架,还曾冷战两三天。”

但胡家滕尝试用厨艺说服家人,并在朋友的资助和警队同事支持下,毅然改行当起小贩。

蔡文琳后来看丈夫非常认真,不但时常到档口支援丈夫,两个月前更辞职到档口帮忙,她说:“我向来在办公室上班,一开始帮人点菜捧面很不适应,但现在已经习惯了,我们都很支持他的事业。”

‘换个方式服务民众’

 

当警察学会沟通,称改行只是换了服务民众的方式。

胡家滕热爱人民保姆的角色,除了让他看尽人生百态,更因此成长许多。

“当警察教会我如何与他人沟通,在警队的体验塑造了现在的我。我现在还是在服务民众,只是换了方式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