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表店变身 本地唯一制表商 远销28国

杨向明透露,下周一的邻里企业座谈会,将公布邻里商场提升计划的研究报告。(档案照)
杨向明透露,下周一的邻里企业座谈会,将公布邻里商场提升计划的研究报告。(档案照)

字体大小:

邻里手表店,也可以传承发展成本地唯一的手表制造商,全国商联总会办邻里企业座谈会,呼吁邻里商家和顾客,千万别小看本地的邻里生意。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以勿洛的红花钟表眼镜店为例说,这家店已有40多年历史,从创办人邬进国(71岁),传给孩子邬恩赐(39岁)和邬恩一(32岁)。

目前,这间邻里店已成了本地唯一的手表制造商,也取店名红花“Honghua”中两字母,更名为H2Hub,由邬恩一担任公司创意总监。

过去几年,公司制造的手表远销到美国、沙特阿拉伯等28个国家,也希望把公司打造成区域最强的手表品牌商。

不同于国际大品牌,H2Hub专注于设计中档手表,价格从百多元到上千元不等,款式方面推陈出新,从最初的六针手表,到如今的镂空机芯款手表,前后总计有数百款。

全国商联总会“2017年新加坡邻里企业座谈会”下周一举行,邬恩一受邀在会上和分享企业传承,以及为传统行业找寻新出路的课题。

杨向明说,座谈会将讨论邻里商家如何应对颠覆性科技,让参加者了解高科技对邻里生意的冲击。

“比如,脚车业原本没有太大的竞争,可是,在三间共享脚车公司进驻本地市场后,脚车业不管是出租和售卖,都受到相当大的影响。”

此外,他说,座谈会也将探讨迈向无现金付款,带动邻里生意的课题。参展商也将展出最新科技,和他们提供的无现金服务。

今年座谈会,也将为“2018年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的标志揭幕,让参加者先睹为快,此奖项由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

邻里企业讲座 下周一举行

全国商联总会主办的“2017年新加坡邻里企业座谈会”,将于7月31日(星期一)在大巴窑中心HDB底层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座谈会大会主宾是总理公署部长、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部长。

在座谈会上,将有八位企业家与参加者分享创业与营销经验,包括路尔垦集团总裁林昌泉、杰盟国际顾问(新)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黄纯贤,以及伯乐商业咨询首席顾问陈培芬。

座谈会入场券每张20元,可在商联总会秘书处以现款、支票或者电子转账的方式购得,也能通过上网购票,网址:https://goo.gl/nZA6CE

欲知详情,请拨电6741 4670或9338 7709向商联总会秘书处查询。

邻里商场应有特色 善用网站开拓客源

每个邻里商场都应表现出自身特色,并充分利用数码网站开拓新客源。

杨向明说,全国商联总会最近委托咨询公司,进行邻里商场提升计划的研究,在座谈会下午阶段,将公布有关报告。

“这次的研究,发现商家们很少利用新科技,或使用新媒体进行促销,包括当局推出的一些科技提升援助计划。”

此外,杨向明说,邻里商场的组织必须强化,也要有接班人。全国商联总会本月2日到7日组团到台湾考察,座谈会上也将和参加者分享心得。

“台湾的商圈(类似本地的邻里商场)组织力强,虽然不少商圈是老街,但能够很好的各自的内涵表现出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