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宅配服务到东京 诚蜂要网销日本特产

新加坡生鲜家用品随选配送服务公司诚蜂在东京设营业据点后,黄色送货车、新潮电单车,已开始在时尚大街的代官山(Daikan Yama)亮相。(符祝慧摄)
新加坡生鲜家用品随选配送服务公司诚蜂在东京设营业据点后,黄色送货车、新潮电单车,已开始在时尚大街的代官山(Daikan Yama)亮相。(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诚蜂是本地快速崛起的起步公司,2015年开业后,已在亚洲八个国家经营业务和配送据点。去年,在北海道滑雪胜地开设首个日本据点,日前宣布推出东京的送货业务。诚蜂也准备通过网购平台将日本产品全球销售。

本地的生鲜家用品随选配送服务公司诚蜂(Honestbee)日前在东京推出服务,公司不仅要为日本顾客提供即时送货、送餐上门的一站式服务,也看重日本各地特产的卖点,准备以代购方式将优质的日本产品销售到全球。

诚蜂是新加坡快速崛起的起步公司,2015年在新加坡开业后,目前已在亚洲八个国家经营业务和配送据点。

去年,它以探路的方式在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古开展第一个日本据点,日前宣布推出东京的送货业务。

诚蜂公司总裁孙志伟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正推动女性活跃于社会,意味着有更多的日本女性将走出厨房成为职业妇女,忙碌的生活让她们无暇亲自购物。加上日本又是一个老龄化社会,对于送货上门的服务需求量趋高,这都为诚蜂提供了商机。

“诚蜂在日本设点,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能与日本的大小商店,以及餐厅建立伙伴关系,这让诚蜂拥有代理日本特产的专利,将来会通过设立国际网购平台代理日本产品。”

日本客户重视食品的质量以及新鲜度,在大型物流业发达的日本,诚蜂入乡随俗且重视友善服务。此外,作为一个跨国公司,该公司比其他日本公司更具优势,拥有一个多种语言的购物平台。

六本木的国际物产超市是诚蜂的合作伙伴,其营业部经理中村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同诚蜂合作,我们的业务增长了三倍。以前,因为语言问题,我们要和外国人搭上线不容易。但现在,有诚蜂作为平台,向我们订货的不仅是旅日的外国人,还包括外国旅客。我们希望利用它,在国际上通商。”

提着篮子为顾客购物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去年到日本的游客再度创纪录,达2400万人次,是前年的21%。日本一名物流业杂志评论员指出,日本许多特产仍未直销海外,诚蜂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对日本要开拓海外的食品市场很有帮助。

诚蜂目前已经在东京23区的中央区、港区、涉谷区以及新宿区等11个地点设发送据点。到了年底,准备将据点继续扩大两倍。时尚街道代官山和六本木等地区的超市,也能看到身穿黄色T-裇的诚蜂人员提着篮子为顾客购物。他们分秒必争,要达到一小时内将货品送上门的目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对日投资主管高岛大浩认为,新加坡和日本都属物流大国,以互联网代客购物起家的诚蜂进驻日本,象征两国在物流业合作走在时代前端,是新日一起走向双赢的象征。

他说:“诚蜂有弹性的雇用方式也给日本的家庭主妇制造兼职机会。这种做法很好,让正面对人手瓶颈的日本带来了启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