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妇花6年研发清真虾面 日售300碗

字体大小:

34岁女银行职员嫁马来夫,花六年研发出清真虾面,到大巴窑熟食中心开档,生意火红。

虾面摊老板娘邹佩伶(34岁)与丈夫阿斯里(37岁)今年6月9日在大巴窑一巷第127座熟食中心开档,售卖清真虾面。邹佩伶告诉记者,她和丈夫8年前共结连理后,转为回教徒,饮食习惯也改变。

“小时候阿嬷常煮虾面给我吃,承载了我童年的美好回忆。不过,由于虾面汤底由猪骨熬成,也含猪油渣,我结婚后就不能再吃。”

结婚不到两年,为了满足味蕾,邹佩伶开始努力研发清真虾面。

“我以前曾向母亲学煮虾面,后来一直讨论能用什么材料取代猪骨,也可熬出可口的汤底,最后多次尝试下有了结果,发现可改用鸡骨、虾壳、虾头、虾米和鯷鱼等。”

邹佩伶表示,她一年前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售卖清真虾面,试探市场,反应不错,所以决定开档。

“网上销售反应不错,受到很多顾客的鼓励,才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过开店时还是遇到挑战,网上卖虾面的分量少,只需小锅,如今却要用100公升容量的大锅,起初较难拿捏。”

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夫妻努力经营下,档口开张不到两个月,目前每天已能售出300多碗清真虾面,生意火红。

“顾客满意的笑容便是我们最大的鼓励,再辛苦也值得!”

每月本钱逾千元

花九小时慢火熬汤底,每月本钱超过千元。

邹佩伶告诉记者,她每天清晨5点到档口准备,最迟7点半去上班,下班后傍晚6点多又回到档口帮忙。她透露,汤底的材料包括五个鸡骨架、10公斤虾壳、四公斤虾头、虾米和鯷鱼,每月本钱超过1000元。

“我晚上8点开始熬汤,先用大火滚两三小时,再用慢火熬到隔天早上5点,准备时间比一般猪骨汤底多出一倍。”

父母曾反对恋情

父母曾反对恋情,真爱排除万难。

邹佩伶透露,她大学时期摆摊做服装生意时,丈夫就在隔壁协助姐姐打理生意,因此才结识。她表示,父母起初反对这段异族恋情,担心自己不适应生活习惯的差异。

“父母反对了三年,最终因我们真心相爱而被说服。”

她坦诚,结婚后确实需做出一些调整,例如不能触碰爱犬,但久了也就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