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改当教练 开‘猫咪瑜伽’课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看中猫儿“独立”和“悠然”的特质,银行从业员改行当瑜伽教练,更与本地猫咪咖啡馆合作,开办“猫咪瑜伽”课程,引起一阵热潮。

七年前开始练瑜伽时,霍韵夷(38岁)完全没料到有朝一日,她会成为专业的瑜伽教练,甚至成立自己的瑜伽工作坊——“White Cat Yoga”。

霍韵夷透露,成为瑜伽教练前,她原本在市区一家银行上班,与现在的生活方式很不同。

她受访时坦言,由于四年前突然失业,促成她成为瑜伽教练,但自此之后让她找到人生的热忱,一直坚持了下来。

她说,取名“White Cat Yoga”除了对猫儿的喜爱,更多是因为她认为猫儿具有“独立”和“悠然”(Carefree)的特质,十分符合她的理念。

当她思考什么能成为她工作坊的特点时,自然而然从“猫”出发。后来,她与猫咪咖啡馆合作,让瑜伽和猫咪治疗“双剑合璧”,达到最佳功效。

在走访了三四间猫咪咖啡馆后,她与“Neko No Niwa”的老板一拍即合,去年2月举办了第一堂“猫咪瑜伽”课程。

“它适合瑜伽初学者,因为我们不会做太困难的动作,而有时有猫咪在场,可能就已起到了‘疗愈’的作用。”

自此之后,也引起了一股“猫咪瑜伽”热潮,让她几乎每个月至少要安排一次“猫咪瑜伽”。今年开始,因为场地考量,决定改为一年三次。

见学生健康有改善 收入不稳也不放弃

收入不稳曾想放弃,但看到学生因为练了瑜伽,身体状况改善了,让她她坚持下去。

霍韵夷坦言,她也曾经考虑是否要放弃当全职瑜伽教练,找个“朝九晚五”的工作,赚取一份稳定收入。

“这行的收入很被动,我需要积极去‘推销’自己,寻找机会来维持生活。”

推动她坚持下去的原因,是当她看到学生在练习瑜伽后,身体状况获得改善取得的那种成就感。

她说,曾经一名患有椎尖盘突出症(slip disc)的学生,因为背痛找她学瑜伽,希望减轻痛楚。

进行一阵子单独的瑜伽课程后,学生的病情获得改善,不用再到医院复诊。

“我需要赚钱,但我希望能凭着热忱赚钱,做自己开心的事,同时又可以帮助别人。”

盼5年内开‘猫咪瑜伽咖啡馆’

希望未来五年能开设本地首家“猫咪瑜伽咖啡馆”。

万事起步难,霍韵夷透露,在担任瑜伽教练的第一年里,没有相关人脉和学生网络的她,学生“稀稀落落”。

除了“猫咪瑜伽”,霍韵夷平日也教授普通瑜伽,如今包括瑜伽小班,她已有至少70名学生,一周需要教课六天,每周五定为休息日。

对未来事业有什么计划,霍韵夷表示,她希望能在五年之内,开设属于自己的保健中心,或者是本地首家“猫咪瑜伽咖啡馆”。

她目光坚定地说:“目前我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教学地点,但我清楚现在还不是自立门户的时机。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拥有自己的保健中心,或如果可行,开创本地首家‘猫咪瑜伽咖啡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