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卖服饰 从网店到实体店

黄诗惠(左)和黄诗婷身穿自己设计的衣服,两人每个月会到广州制衣厂亲自试衣。
黄诗惠(左)和黄诗婷身穿自己设计的衣服,两人每个月会到广州制衣厂亲自试衣。

字体大小:

时尚姐妹花卖服饰,从网上卖到本地和吉隆坡商场去,但选择以短期租户形式开实体店面,不只降低经商风险,也试探买气。

这家女性服饰店是The Closet Lover,除了在网上售服饰,也在本地设有三间实体店面。

服饰品牌的老板娘是两名时尚姐妹花黄诗惠(31岁)和黄诗婷(27岁),她们在位于白沙浮商业城的店面受访时说:“我们前年在这里开店,乌节路店面去年底开始营业,三个月前则在裕廊东的西城设第三间店。”

服饰店的面积一间比一间大,但两人指出,乌节和裕廊东的店都是短期租用的,租约为六个月。黄诗婷透露,由于生意不错,因此乌节路分店的租约延长了多一年。

The Closet Lover上个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城中城(KLCC)和谷中城(Mid Valley)商场里的百货公司设专卖空间,租约也是六个月。

黄诗婷解释:“这么做可以省下装修费,经商风险也比较低。我们也借机涉足新地点,试探买气。”

两姐妹也指出,网络店和实体店两平台相辅相成,一些人还是想亲自触摸布料和试穿衣服,所以可能光临几次,往后就上网购买。

她们说,至少85%走进店里的顾客曾在网上下过订单。

分析顾客消费习惯

白沙浮店面设影像分析系统,了解顾客消费习惯,从而安排进货和调派人手。

她们在白沙浮商业城的店面天花板上,装了三台摄像机,其中两个在靠近店门口的左右两侧,第三台摄像机则摆在收银处后方。

黄诗婷说,这些摄像机除了是闭路电视,也能进行影像分析(video-analytics)。

系统有脸部识别功能,可以从拍摄到的脸部估计顾客的年龄,系统也可以分析店里的哪个角落是“热点”,让店主考虑在那里摆放畅销货品。

她说:“我们从中了解顾客消费习惯,也发现周六的5时至8时是高峰时段,因此在这时安排较多人手,确保货源充足。”

新电信是在2014年推出这项系统服务,公司受询时说,影像分析能帮助饮食和服装业主更深入了解顾客的喜好和行为,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生意。

妹违背父母意愿 不当医生律师

妹妹违背父母意愿,不当医生律师,反而念社会学,坚持与姐姐创业。

黄诗婷说:“我念南洋女中和华初,成绩向来不错,母亲一直盼我当上医生或律师,可是我升上大学时却选择念社会学。”

“2012年毕业时,我正好搞网店生意,也没替别人打过工,和姐姐一起把生意慢慢做起来。”

黄诗惠坦言,自己从来就不是一名好学生,性格叛逆,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当两人决定创业时,父母亲都质疑她们。

“可是过去两三年生意渐渐上轨道,父母亲也都很放心。白沙店面开张当天,爸妈都到场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