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创新点子 娘惹糕点扬海外

娘惹糕点制造商Cooking Art由姐妹花沈斐琳(左)和沈斐莹共同经营。(摄影/吴伟国)
娘惹糕点制造商Cooking Art由姐妹花沈斐琳(左)和沈斐莹共同经营。(摄影/吴伟国)

字体大小:

为保留与传承新加坡美食文化,姐妹花毕业后接手家族企业,办品尝会、研发新产品、开伴手礼店,要让传统娘惹糕点与狮城美食文化扬名海外。
娘惹糕点制造商Cooking Art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当时以烘焙和烹饪学校起家,是本地唯一的一家。在90年代Cooking Art转型成娘惹糕点制造商,为各大酒店、婚宴、自助餐等提供个性化的娘惹糕点、甜点。
直到2010年,姐妹花沈斐琳(34岁)和沈斐莹(29岁)相继接手并共同经营。
毕业于心理学和商业营销的沈斐琳说:“那时有人想收购我们的工厂,父母一方面觉得传统糕点是夕阳行业,另一方面又感到不舍,毕竟它养育了我们一家人,因此问我的意见。”
她说,当时心想,工厂经历过好多危机,包括2003年沙斯事件、97年金融风暴、团队差点被挖角等难关,都一路挺过来了,加上从小在工厂帮忙,和它一起成长,工厂就像自己的家人,考虑后便答应接手。
她说,当时觉得应该保留根源,也保留家族生意和传统,推广新加坡传统美食。
这些年来两姐妹不遗余力,除了在传统糕点上创新,也更注重用料的健康,尽量做到少甜、少卡路里。
此外她们也别出心裁,举办娘惹糕点品尝会,搭配着咖啡、中国茶和鸡尾酒,以及推出儿童红龟粿制作课程等。
下个月他们更在樟宜机场设“伴手礼”店,让游客事先上网订购再取货,带娘惹糕点拼盘回国,和家人分享。
沈斐莹说:“我们希望新加坡的传统糕点,也可以像日本和法国的糕点一样闻名四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