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空姐制服 变身咖啡女郎

王琳慧一方面绞尽脑汁推陈出新,另一方面却仍坚持以纯正咖啡豆新鲜磨成粉。
王琳慧一方面绞尽脑汁推陈出新,另一方面却仍坚持以纯正咖啡豆新鲜磨成粉。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俏空姐换下制服加入家族生意,变身咖啡女郎,花一年时间说服父亲聘请设计师、设计商标、改革包装、打响招牌,五年来生意蒸蒸日上,营收也翻一番。

29岁王琳慧五年前脱下空姐制服,加入父亲王福来(61岁)创办的“咖啡福”,主营袋装式传统咖啡粉。

王琳慧刚加入时,取自父亲名字的“咖啡福”连自己的商标都没有,她迫切地希望协助父亲建立起品牌。

起初,父亲觉得旧包装能提供很多信息,不愿改变。

聘设计师重新包装

她说:“老一辈的人不相信营销,但如今的顾客已经改变了,我花了一年说服父亲,聘请设计师,重新包装我们的产品。”

王琳慧说:“从前我们在外摆摊时,别人不了解我们,我们说出名号别人也不一定知道。如今,顾客远远看到我们的商标,就能叫出我们的名号,非常令人开心。”

看到成效后,父亲也开始接受改变。

包装虽新,“咖啡福”口味却保留传统,坚持以纯正咖啡豆新鲜磨成粉,完美地模拟出在咖啡店喝到的感觉。

如今,“咖啡福”不但供货给咖啡店、食肆、医院和学校等,也进军各大超级市场,营收也翻一番。

父抵押公寓换资金 协助女儿拓展生意

女儿接手时,父亲坦言公司只是空壳,赚得不多,为了帮女儿拓展生意,他抵押公寓换资金。

王福来在42岁时认为卖袋装咖啡有商机,开办了“咖啡福”,但多年来赚得并不多。

他说:“原本打算做到四个女儿都毕业,就金盆洗手,怎料有女儿愿意接手,这是我最欣慰的事。”

王琳慧在家中排行老二,当初辞掉空姐的工作时,她曾与父亲促膝长谈。父亲向她坦言,公司只有一个空壳,赚不了多少钱。

但王琳慧仍毅然决定加入公司,她说:“我从小就看到父亲辛苦,为公司付出很多,所以一直有帮助他的想法。我怕适应了舒适的生活,就再也吃不了苦,因此趁年轻,决定加入家族企业打拼。”

王家四姐妹从小每逢假期就到店里帮忙,王琳慧说:“那时假期没有零用钱,就在家里打工,帮忙包装,打下了基础。”

父亲为了成全女儿,还抵押自己的公寓,换取资金,协助女儿发展公司。

从包装到推销 一切亲力亲为

刚刚加入公司时,很多人怀疑她可否称职,为了赢得员工们的信任,她从包装咖啡到去超市当推销员,一切都亲力亲为。

如今公司的利润多了一倍,公司运作已步入正轨,王琳慧认为公司接下来面对的挑战将不同于以往,她将更多的站在决策者的位置上,引导公司更上一层楼。

她表示,已积极响应智慧国的号召,运用电子化的方式处理订单和收据,节省人力和时间。

王琳慧也绞尽脑汁推陈出新,除了推出更健康的咖啡,最近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茶产品。

她说:“我们与市面上已有的速溶产品做出区分,我们的每一个茶包里,里面都是真真正正的茶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