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夫妻创业 研发25口味炒饭

夫妻档郭城业和夏萍花了两年时间研发出25种口味的炒饭。
夫妻档郭城业和夏萍花了两年时间研发出25种口味的炒饭。

字体大小:

夫妻档中年创业,花两年时间研发25种口味的炒饭,并购买半自动化炒饭机,希望将传统美食变成“快餐”。

郭城业(51岁)以及妻子夏萍(50岁)一年前在黄金熟食中心开档,售卖25种口味的炒饭。

郭城业受访时表示,在当小贩前,他曾开德士长达20年。在更早前,他曾在一家中餐馆当经理18年。他透露,因岳父的一句“你的炒饭不错”,让他们夫妻俩萌起卖炒饭创业的念头。

投资万元的炒饭机

两人花了两年研发出25种口味的炒饭,以及一年时间“试验”出烹煮炒饭的“秘方”。郭城业夫妇俩也投资一万元,购买了两台半自动化的炒饭机,希望将传统美食变成“快餐”,目标是要开设30间连锁店,发扬饮食文化。郭城业说,有了半自动化的炒饭机,两分半钟就能炒好一盘热腾腾的炒饭。

他们售卖的炒饭,包括黑胡椒或叁峇口味的叉烧虾仁炒饭,以及鸡丁、香肠蛋、午餐肉、海鲜、咸鱼鸡丁、蘑菇蛋、橄榄、杂豆等炒饭。售价介于3元5角至4元8角。郭城业披露,刚创业时,遇到不少挑战,包括曾经把四大锅煮焦的饭丢掉,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饭锅坏了。

郭城业夫妇是获虎牌街头美食基金资助的摊贩之一。夫妻俩希望标下巴西立一带的摊位继续经营,他们也非常感激虎牌街头美食基金的一万元资助。

热爱烹饪,大学生一年半来半工半读,售卖本地风味的西餐,为梦想努力奋斗。

就读新跃社科大学的陈勇安(24岁)早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武吉知马校园里开设“Snuggrubs”,售卖本地风味的西餐,如咸蛋鸡排、冬炎意大利面等,有长达一年时间。

他自今年七月搬迁到劳明达街的CT Hub 2。至今已经有一年半当小贩经验的陈勇安表示,“当小贩,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热忱以及冲劲。”

引进真空烹调机简化烹饪过程

早前也获得虎牌美食基金一万元资助的陈勇安希望设置一个简便的厨房系统,让没有餐饮背景的人也能踏入餐饮业,突破餐饮业必定繁琐的刻板印象。为此,他引进了高科技厨具,如真空烹调机(sous vide machine),简化烹饪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