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守住餐厅不走捷径 天天逛市场买最鲜食材

“Different Taste Cafe & Restaurant”的招牌菜式咖喱鱼头、炒粿条、椰浆饭以及辣椒煎鱼。
“Different Taste Cafe & Restaurant”的招牌菜式咖喱鱼头、炒粿条、椰浆饭以及辣椒煎鱼。

字体大小:

守业比创业更难,餐厅老板每天亲自逛市场选购食材,烹饪不走捷径,以最传统的烹饪方式,最新鲜的食材,守住餐厅。

位于弗兰克尔道(Frankel Ave)的餐厅“Different Taste Cafe & Restaurant”由洪文德(65岁)和妻子曾惠云(63岁)在1989年共同创立。

早前洪文德替人打工管理各大保龄球场,后来决定与精通烹饪的妻子出来开餐厅,当时他们就把第一间店开在保龄球场旁。

餐厅出售的菜式和店名一样,菜式多样,除了传统的娘惹菜,也售卖本地美食和小吃,如咖喱鱼头、炒粿条、辣椒煎鱼、马来炸豆腐以及浆绿(chendol)等。

老板洪文德说:“当初开餐厅时就是不想只卖高档菜,希望能以平民价格卖多样式的食物,让顾客每时每刻都能来吃。”

两夫妻这些年来一直努力完善菜肴,注重传统的烹饪方式,采购最新鲜的食材,确保味道保持一致性。

洪文德说,守业比创业更难。

“若不秉持着这些烹饪态度,顾客一定会流失,他们的舌头很厉害。”

他说,过去这么多年只要他没出国,每天早上都会和妻子亲自到市场挑选海鲜、椰子等,确保食材新鲜。

“浆绿的制作都是真材实料,绝不走捷径,不仅椰浆是鲜榨的,里头的绿色粉条也是用绿豆磨成。”

此外,店里的所有酱料也都是餐厅出品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