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放弃银行业 开餐馆当主厨

 杨玉琦延续餐馆不设菜单的风格,让顾客每餐皆有惊喜。
 杨玉琦延续餐馆不设菜单的风格,让顾客每餐皆有惊喜。

字体大小:

26岁美女主厨从小爱烹饪,放弃银行工作,与未婚夫携手经营高档意大利餐馆,一度损失5万元,最终熬过难关。

毕业自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杨玉琦(26岁)及其未婚夫邹添才(26岁),去年一月接管武吉知马一带青木道(Greenwood Avenue)的高档意大利餐馆“Fratini la Trattoria”,各拥有50%的股份,并分别掌管厨房及美酒。

杨玉琦说,餐馆之前由一名60岁意大利主厨管理,但因年纪大,想回意大利退休,才促成他们接棒。

接手餐馆后,他们延续餐馆“无菜单”传统,食客上门时,厨师根据当天的食材及食客喜好,烹煮出各种食物,餐餐皆有惊喜。杨玉琦坦言,刚接手时并非一帆风顺,花了一段时间才走出前主厨的“影子”,让餐馆拥有自己的特色。

“有顾客认为我们的烹饪手法与之前的主厨不一样,但我们要展现自己的风格。除了融入意大利不同地区的特点外,也加入一点新加坡特色。有些食客或一时接受不来,导致餐馆去年6月至9月间一度陷入低潮,损失高达5万元。”

杨玉琦说,最糟糕的时候,一晚只有4名顾客,几乎天天“打苍蝇”。

“我差点崩溃,一度想结业,所幸未婚夫在旁支持及鼓励。我们一起思考、创造新菜色、互相扶持,度过最艰难的四个月。不久后,顾客逐渐回流,有些还带朋友来,生意因此好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