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生拍摄民间趣事 义顺杂货店老板 为客人免费按摩

南大三年级学生林佳颖(左)和队友用摄影捕捉象棋教练熊国玮(右)等人的故事,为观赏者展现义顺的生活面貌。(何家俊摄)
南大三年级学生林佳颖(左)和队友用摄影捕捉象棋教练熊国玮(右)等人的故事,为观赏者展现义顺的生活面貌。(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一组学生举办“这是义顺”摄影展,访问一些有故事的人,希望呈现义顺的另一面。其中一名有故事的人是半退休的杂货店老板,他对原始点疗法感兴趣,经常在杂货店门前为客人按摩。

到杂货店买东西,也可免费按摩。在义顺经营杂货店的林耀辉,两年多前自学原始点疗法,为杂货店顾客免费提供原始点按摩,缓解身体不适。

在义顺5道第739座组屋地面层与妻子经营杂货店的林耀辉(61岁),于两年多前偶然在一家中医药店接触原始点疗法,对此大感兴趣,开始上网自学。

学成以后,他经常在杂货店门前免费为顾客提供原始点按摩。

林耀辉说:“原始点疗法的创办人张钊汉医师主张医学的唯一目的是救死扶伤,解除病苦,治疗当代人的疾病,给下一代留一条后路。我很敬佩这样的精神,加上我已属于半退休状态,有点时间就想让更多人知道这套疗法的好处。”

自两年前,林耀辉也在义顺的住家免费开班授课,每个星期教导原始点疗法四次。至今已有300多人上过他的课,学员来自新加坡各个角落,如裕廊、武吉巴督等。

南大生:宣传义顺的正面事件

像上述这类有趣的故事,都收录在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一组学生的摄影展里。名为“这是义顺”(This Is Yishun)的摄影展,旨在通过小市民的故事呈现义顺的另一面,让人们得知与义顺相关的谋杀、虐猫等新闻以外的正面事件。

这群学生过去一个月走遍义顺,找出和访问有故事的人,前天起在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展出两天。

负责访问与拍摄林耀辉的四年级学生蔡丽恩(22岁)说:“林先生的精神在这个年代非常难得,这也是我们想通过摄影展现的,让更多人知道他的善举。”

大四生黄雯仪(22岁)透露,如果不是为了筹划这次摄影展,平日很少有机会接触义顺。

三年级的林佳颖(21岁)也有同感,她说:“最近有很多关于义顺的负面新闻,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有许多人对义顺抱有负面印象。实际上,义顺和其他邻里没有什么不同。与居民的交流发现,义顺居民大多非常友善,社区之间有很强的凝聚力。”

本地象棋教练、前国手熊国玮(47岁)也是这次摄影展的主角之一。

熊国玮虽居住在兀兰,但经常会在周末到义顺一带的组屋与一群年长者下棋。

熊国玮曾代表我国出征国际比赛并到海外教导象棋,如2012年在砂拉越古晋教导一群中小学生中国象棋。

过去20年,他也曾担任本地多所学府的象棋导师。他说:“象棋可锻炼人的记忆力,加强脑力、分析和判断能力。”

林耀辉昨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于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的摄影展上免费讲解和示范原始点疗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