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老板当完兵 开摊卖沙拉圆梦

21岁的白子玄是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
21岁的白子玄是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

字体大小:

年纪轻轻,目标明确。考获高级会计证书的21岁小伙子不做会计方面的工作,服完兵役就开摊位卖沙拉圆梦。

21岁的白子玄是位于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他的摊位主要卖自选沙拉,同时也提供甜品。

白子玄从小就对烹饪充满热诚。他说,母亲是家庭主妇,从小就是跟屁虫的他,常常做母亲的厨房小帮手,看多了也学会了,还能煮上一桌菜。

15岁那年他看到一些残暴杀害动物食用的视频后,转为一名素食者,但他渐渐发现新加坡的素食摊位供不应求,于是开始研究素食烹饪,希望读完书后能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素食餐馆。

拥有高级国家工艺教育局会计证书(Higher NITEC)学历的他,在服兵役时获知纬壹科技城起步谷的Timbre+把住家附近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的两个摊位拨作培育摊位(incubator stalls),让新手小贩有长达一年的时间尝试经营生意,提供厨具,只收租金,免去其他杂费。

白子玄抓紧机会,想出卖健康沙拉素食方案,最终获得尝试机会。其实,他在当兵时,一有时间就上网找食谱,周末出营时就动手试验,一服完兵役就开店。

他笑说:“其实我从没打过工,餐饮业更是零经验,不过就是想趁年轻出来闯,跌倒了都还有时间站起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