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学好友闯饮食业 打造新潮食阁

字体大小:

三名20多岁的中学好友,一年多前放弃“打工仔”生活,转行当老板勇闯饮食业,并找来七组二三十岁的年轻小贩,售卖种类繁多的料理,在中央商业区经营结合美食与情调、由年轻企业家掌舵的新潮食阁。

位于美芝路一带苏丹门(Sultan Gate)的食阁名为“FOMO”,在进行一年多的筹备工作后,上周二(7日)正式开幕。

走进这家装潢新颖现代化的冷气食阁,共八摊售卖不同风格的料理,包括意大利餐、西餐、沙拉、麻糬冰淇淋(Mochi Ice Cream)、海鲜、马来餐、日本餐及饮料。

这家食阁共有三个老板,分别为洪祥(29岁)、林进财(29岁)和陈廷丰(28岁),三人自中学时期就认识,并在去年9月萌起创业念头。

陈廷丰受访时表示,三人本来都在打工,他和洪祥都是分析员,林进财则是招聘公司的职员,在从事朝九晚五的工作之际,他们留意到市场上有新商机。

“虽然我们都没有什么经验,但察觉到饮食业是不错的市场,有些咖啡店甚至已经上市,我们三个人就决定闯一闯。”

三名年轻老板找到上述的合适地点,开始进行装修后,也积极找寻合作伙伴。

洪祥透露,除了三人负责的饮料摊位,其他的摊位都是租给人经营,“我们在社交媒体进行招募工作,花了约五个月找到七组摊贩,他们有些已经是现有的饮食品牌,其他是全新的料理摊位。”

值得一提的是,七家摊位的老板,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小贩。

其中一名小贩是28岁的杨敦凯,售卖意大利料理。他表示,之所以会和三名老板合作,是因彼此理念相符。

“我在大学念书时,就想要开自己的料理店,和他们聊过之后,觉得他们的品牌概念很新鲜,也适合不同族群的食客,所以决定和他们合作。”

迈向无现金食阁

老板正与Grab洽谈,让食客通过GrabPay付费,未来或趋向“无现金”食阁。

本月初,GrabPay电子钱包服务延伸至餐饮业,让食客无需支付现金、只须使用手机应用就能付款,首批与Grab合作的共有25家餐馆及小贩摊位。

据观察,“FOMO”食阁的摊位,除了现金付费,也欢迎食客使用转账卡结账。

洪祥透露,他们目前正在和Grab洽谈细节,希望在过几个月后,就能让所有摊位都GrabPay付费系统。

“现在很多餐饮业者,都推广无现金概念,希望我们的食阁也能朝这样的方向迈进。”

走访20多家食阁 亲自设计情调餐厅

三名老板凡事亲力亲为,开业前积极“做功课”,走访20多家食阁“实地考察”,也四处寻找可回收材料,亲自设计并打造食阁的户外用餐区。

洪祥表示,由于三人之前都从未涉及餐饮业,他们在进行筹备工作时,会请教身边在该领域工作的朋友,向他们讨教生意之道。

“我们还到全岛20多间食阁观察,看他们如何运作,比如摊位对上桌椅的比率、从服务、后勤等多方面着手慢慢学习。”

餐馆也设有户外用餐区,旁边装置着多块木板,木板上也放置人造植物,搭配复古式的灯泡,在这里用餐十分有气氛。

林进财说,木版是他们亲自到处“挖宝”才找到的,“户外用餐很受上班族欢迎,也适合年轻食客拍照,上载至社交媒体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