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男租"狗窝" 办公室创业 如今年办8场婴儿用品展

Mummy’s Market 创办人陈韦连每年举办8场婴儿用品展,共吸引超过80万人到访。 (受访者提供)
Mummy’s Market 创办人陈韦连每年举办8场婴儿用品展,共吸引超过80万人到访。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租下“狗窝”办公室从小做起,38岁男子在失业9个月后毅然决定创业,如今每年举办多达八场婴儿用品展,为新手爸妈带来便利。

Mummy’s Market 创办人陈韦连(38岁)与妻子沈艾薇(36岁)在2011年成立公司,旨在把售卖婴儿用品的中小型企业和消费者进行联系,为他们提供服务。

陈韦连受访时表示,他发现市场上没有一个专为新手爸妈而设的平台,尤其当家长需要购买婴儿用品时,常常需要到各家商店,在货比三家后才做出决定,非常费时费力。

为此,他萌起为新手爸妈谋取福利的念头,将售卖婴儿用品的中小型企业聚集在一起,并且以最优惠的价格出售。

陈韦连表示,他原本在澳洲悉尼拥有一份高薪工作,管理多达百人,但妻子因舍不得与家人分隔两地,于是他决定放弃工作回新打拼。他披露,回国后他失业长达9个月,一度银行户头仅剩下70多元,甚至曾与妻子两个人只能共吃一碗面,为此感到非常沮丧。

在失业多个月后,夫妻俩决定创业,而首间租用的办公地点,其实是“狗窝”。他解释,万事起头难,初次创业的办公地点,空间非常狭小,原本是业主让狗儿住的房间。由于业主当时决定以非常低的价格出租空间,因此他们决定租下。

“起初我和妻子以及多一名职员在小小的空间里头工作,后来在我们的努力下,公司在两三年内迅速成长。我们也从三人团队,成为了现有的35人团队,未来也将继续扩充,为顾客服务。”

将推出网络交易平台

宝宝用品种类繁多,陈韦连希望推出网络交易平台和专门售卖二手婴儿用品的手机应用程序,为更家长带来便利。

与妻子育有一岁大女儿的他透露,公司即将在2018年第三季之前,推出网络交易平台,以及手机应用程序,方便家长们选购宝宝的日常用品,尤其惠及新手爸妈。

他希望网络交易平台日后成为他们的“一站式”宝宝用品商店:“手机应用程序也将让父母注册账号进行交易,出售家中的二手婴儿用品,成为爸妈分享知识和进行讨论的平台。”

东南亚最大规模

陈韦连透露,Mummy’s Market每年举办8场婴儿用品展,共吸引超过80万人到访,总商品价值近1亿新元。

“公司每一两个月就举办一次婴儿用品展,一场展览的总面积可达800平方米,展览也是东南亚国家当中,规模最大型的。”他表示,公司初期举办婴儿用品展时,团队需要长达半年至一年的时间策划,如今在30天之内就能完成,每场展览可吸引多达160个参展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