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新人 筹办梦想中婚礼

夫妻档胡家翔(左)与刘美伻(右)开设婚礼筹划服务公司。
夫妻档胡家翔(左)与刘美伻(右)开设婚礼筹划服务公司。

字体大小:

自行筹办婚礼后发现商机,夫妻合伙齐心开设婚礼筹划服务公司,为准新人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至今已为上百对新人筹办婚礼。

本地婚庆公司Te Planner的创办人刘美伻(30岁)与胡家翔(32岁)是夫妻档。二人于五年前结婚时发现婚庆商机,随即决定创业,为其他准新人打造他们梦想中的完美婚礼。

刘美伻说:“我在筹备自己婚礼的当儿,发现许多与我一样的准新人并不清楚其中的过程及细节,往往会手忙脚乱,顾此失彼。有的新人不清楚该如何预订酒席;有的则不愿意放权,让亲友帮忙。因此我和先生才决定创业,充当一个客观的第三方,让顾客能全心享受自己的梦幻婚礼。”

两人之前分别是销售与推广人员和保安顾问,创业初期公司尚未打响知名度,因此收入也减少。所幸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如今已经回本,开始有盈利。

刘美伻表示,公司服务主打客制化,根据顾客的需求打造专属于他们的独特婚礼。

“我们常常告诉顾客,结婚的是他们,因此应该着重于自己的感受和要求,不要被外界因素所左右。”

开业五年至今,公司已经筹办过上百场婚礼,去年一年就帮助约30对新人完婚。

胡家翔表示,能参与客户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帮助他们举办一个梦想中的婚礼,从中得到非常大的满足感。

“虽然已经筹办了这么多场婚礼,但我们从未感到厌倦,因为每场婚礼都不一样,而这一路走来,我们的也很高兴能与顾客分享他们的喜悦。”

开导欲悔婚新娘

刘美伻表示,她常需身兼多职,不仅筹备婚礼,同时也要开导对婚礼感到焦虑的新娘。

她曾经在婚礼前一天接到准新娘的电话,对方跟她哭诉,表示自己对未来的生活感到不确定,有悔婚的念头。

“我只能在电话里开导她,劝她要想清楚,因为这不仅是她的未来和人生,也是她未婚夫的未来。”

胡家翔则表示,一般建议顾客提前半年上门,但也有顾客要他们在两周内帮忙筹办婚礼。

“这名顾客打给我们时很焦虑,当时他除了订好酒席,其他什么都没准备,这也是我们接过筹办时间最短的一次婚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