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战胜心魔 开创装修生意

王丽莲在44岁时,参加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受访者提供)
王丽莲在44岁时,参加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王丽莲(44岁,网络生意人)表面上看起来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是两名孩子的妈妈,这名家庭与事业兼顾的现代女性,原来曾经有过一段坎坷经历。

王丽莲在17年前生下第一胎后患上产后抑郁症,但她自己全然不知,以为常常不开心、容易哭泣只是小事,当时她甚至还有自杀的倾向,然而她完全没有理会,直到她在两年后产下第二胎,问题没有好转,才逐渐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此外,王丽莲也面对肥胖问题,怀孕让她的体重剧增,而且一感到压力就会暴食,结果健康亮起了红灯、得依靠止痛药以及物理治疗。

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

幸好的是,丈夫虽然需要常到国外工作,但还是会抽空照顾两个孩子,教会的朋友以及邻居也提供帮助,不时举办聚会,让她逐渐离开心里的恶魔。

wang_li_lian_2_Medium.jpg
王丽莲在44岁时,参加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受访者提供)

她也十分厌倦走几步路就会气喘如牛的自己,于是参加一个体重管理计划,惊人的毅力让她在90天内减了10公斤,甚至今年首次参加了半程马拉松!

想成为孩子榜样

在这一期间,除了战胜内心的恶魔,完全没有任何装修行业经验的王丽莲也在2007年开创装修生意,结果生意火红。

在创业前,她完全没有任何商业知识或经验,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虽辛苦,但想成为孩子的榜样,教导他们要面对所有障碍一一克服,就像她克服了忧郁症、零自信心一样。

9年后,她将生意卖出,再次冒险,开创网上企业Class Living,一个让有特别需求的人售卖艺术品的平台。

她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有特别需求的人能在展示才华的同时,也取得经济上的独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