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圆父梦 继承香料铺

香料铺第三代继承人是28岁的廖国杨。(许舒敏 摄)
香料铺第三代继承人是28岁的廖国杨。(许舒敏 摄)

字体大小:

为替父亲圆梦将香料生意传承下去,28岁青年继承香料铺,成为家族事业第三代传人。

这名香料铺第三代继承人是28岁的廖国杨。他与父亲廖惠传(58岁)一同经营位于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和宏茂桥美华熟食中心(Mayflower Market & Food Centre)的Anthony the Spice Maker现代香料铺。

廖国杨表示,祖父在甘榜时期原本经营鱼翅生意,后来搬迁至政府组屋,因遭邻居投诉,所以与政府协商,转行到巴刹经营档口。

“祖父让祖母到小印度学习如何制作香料,后来在宏茂桥巴刹开香料铺。父亲从小耳濡目染,1968年决定创业,同样以家族香料老本行着手,并创办了料家香品牌,在各大超级市场出售。”

之后,料家香一度结业,父亲在9年前重出江湖,在牛车水干巴刹开香料铺。由于熟客习惯叫他“安东尼”,更称他为“香料达人安东尼”,他因此为店铺取名Anthony the Spice Maker。

廖国杨表示,他当兵后,原本相当文身师傅。

“我因背部经常疼痛,不适合当文身师,加上知道父亲一只想要把香料传承下去,所以决定帮父亲圆梦,踏入香料行。”

从零学起,廖国杨花了几个月时间向父亲学做香料。“刚开始非常辛苦,边制作香料边打理店铺。如今,我能凭着嗅觉和视觉分辨一道菜所使用的香料。”

顾客一句话 改善经营模式

廖国杨表示,因顾客一句话“我为什么要光顾你”,改善了经营模式。

“顾客一句话:‘我为什么要光顾你’,点醒了我,我从与她的对话领悟到,不能盲目做生意,卖的产品需要与顾客产生共鸣,于是开始改变方向。”

如今,廖国杨的香料现磨包装,味道独特,为各式菜肴搭配。“除了本地顾客,也有来自德国、奥地利、新西兰、沙地阿拉伯等国家的顾客。我们在网上也售卖香料,将本地味道带到国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