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前主厨开档卖“双峰塔”

前高档酒店主厨林伦德(左)与助手戴文益毅然放弃酒店主厨工作开设煮炒摊。他手中捧的就是“双峰塔”海鲜生面。(摄影:任其)
前高档酒店主厨林伦德(左)与助手戴文益毅然放弃酒店主厨工作开设煮炒摊。他手中捧的就是“双峰塔”海鲜生面。(摄影:任其)

字体大小:

高档酒店前主厨,带领徒弟在黄金熟食中心开设煮炒摊位,售卖创意菜肴。

吉隆坡的双峰塔高耸入云,是当地著名的地标。而最近在黄金熟食中心,也出现一座“双峰塔”,让食客流连忘返,闻名而来。

这座“双峰塔”是由在餐饮业工作40年的林伦德独创的菜肴,亲手在自己位于熟食中心内的煮炒摊位烹制而成。

他与搭档20年的伙伴戴文益大约7个月前打理摊位,从师徒变成合作伙伴。

在此之前,林伦德曾在位于高档酒店今旅酒店(Hotel Jen)的中餐馆工作20多年,曾担任主厨一职。

他表示,自从自己离开酒店,自行开设煮炒摊后,时间更加自由,也能将更多精力放在研发新菜肴及提升品质上。

“虽然我现在是小贩,但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丢人,反而觉得能全心全意的去研发新菜,提升厨艺。”

曾随总统出国献狮城美食

从小立志当厨师,更是曾经随总统出国,将新加坡美食发扬光大。

林伦德告诉《新明日报》记者,自己从小因为父母工作繁重,便接手家中煮饭的责任,为父母做晚餐,减轻他们的负担,从小学时的志向就是当厨师。

他还曾在2012年随时任总统陈庆炎出访雅加达,让本地叻沙飘香雅加达,名扬海外。

制作“双峰塔”  动作要快 手不能抖…

“我当时决定出来自己做后,就一直在想摊位需要一个能吸引顾客的特色菜。最后终于灵光一现,将生面炸熟后卷成圆锥状,再配上海鲜和鱼汤,做成了这道‘双峰塔’。”

林伦德表示,这道菜肴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十分困难,不但动作要快,而且手不能抖,必须全神贯注。

“我有20年炸生面的经验,知道如何去控制油温,如何跟随面饼的纹路将其卷成形状,普通人只怕会手忙脚乱。”

这道“双峰塔”海鲜生面并不在菜单上,属于“创意菜肴”,顾客必须特地要求才能吃到,售价10元。

林伦德表示,自己会定期开发新的创意菜,给食客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觉享受。

亲自选食材确保新鲜度

除了“双峰塔”海鲜生面,林伦德的摊位也主打鱼头炉。

他表示,自己每天凌晨三四点会驱车前往巴西班让,亲自购买当天的食材,确保新鲜度。

“每种鱼只会买三四条,当天售罄即止,绝对不会为了多做生意而牺牲新鲜度。”

此外,他也透露每天会用扁鱼、巴当鱼、红斑鱼和红葛鲤鱼加上猪大骨现熬一大锅鱼汤,用来烹调鱼头炉和各种粉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