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海洋男子偕友人 开游艇租赁公司

BOB Marine 创办人黄佳明表示,乘游艇出海在东南亚未像美国等国家般普及,这一行业值得探索。(蔡振鸿 摄)
BOB Marine 创办人黄佳明表示,乘游艇出海在东南亚未像美国等国家般普及,这一行业值得探索。(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热爱海洋、远离城市喧嚣与出海的自由快感,32岁男子与友人一同携手创办游艇租赁公司,以实惠的价格出租公司旗下游艇,让顾客能在游艇上与亲人、友人一同共创毕生难忘回忆。

BOB Marine创办人黄佳明(32岁)与友人,于2014年成立游艇租赁公司。他受访时透露,已故父亲一向来梦想拥有一艘游艇,并于2010年购买了一艘游艇,但他不幸在一年后过世。

他披露,在大学期间,他每周会乘坐父亲留下的游艇出海两三次,后来每年才使用游艇两三次,于是萌生了租赁游艇的想法。

他认识了同样也是拥有一艘游艇的友人,两人一拍即合,创办了游艇租赁公司,经营游艇生意。

毕业于电子工程系的黄佳明透露,由于他与友人同有工程系的背景,因此他们选择购买二手游艇,进行整修后再出租。目前,公司旗下有5艘游艇。

“游艇出租业近年来不断蓬勃发展,吸引不少国人,我们的顾客群年龄介于18岁至55岁。”

他表示,租一艘游艇出海4小时的费用600元至3000多元,根据游艇的大小,游艇可容纳12至37人。游艇设有厨房、卧房和厕所,并有冰箱,甚至是酒柜等,应有尽有。

黄佳明表示,顾客一般是在游艇上举行生日派对、婚礼宣誓仪式等。其中,让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曾有顾客租游艇举行狗狗聚会,游艇上有八九只小狗与他们的主人一同欢聚!

打破奢华印象

黄佳明希望打破租游艇是奢华、昂贵、富裕象征的既定印象。

“租游艇往往予人奢华、昂贵的印象,我们创办公司时,旨在以实惠的价格让顾客租游艇出海,一同欢聚。”

他表示,乘游艇出海在东南亚未像美国等国家般普及,这一行业值得探索。

他透露,初期创办公司时,每月游艇出租次数大约10至15次。目前已增至25至30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