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理煮健康手工面

32岁的吴微燕两年前开设手工面摊位,钻研出甜菜根和南瓜口味的健康面条。(杨浚鑫摄)
32岁的吴微燕两年前开设手工面摊位,钻研出甜菜根和南瓜口味的健康面条。(杨浚鑫摄)

字体大小:

年轻妈妈吴微燕曾是白领丽人,却毅然辞职改当小贩卖自家研发的健康手工面。她坦言:“刚开始的半年,我一天工作20小时,凌晨才回到家,不仅很少见到孩子,长时间站立也导致双脚肿胀,有一次还痛得需要老公把我抬回家。”

曾是制药公司经理、拥有稳定收入,年轻妈妈吴微燕(32岁)两年前毅然辞职,转而开设手工面摊位,还钻研出甜菜根和南瓜口味的健康面条。

她受访时说,在辞工之前,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觉得自己缺乏升迁空间,加上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刚落成,她于是决定转换跑道顶下摊位,在2016年底开设手工面摊。

由于吴微燕本身也喜欢吃板面,她的目标是钻研出口感Q弹的面条,以及不添加防腐剂的汤头。

从未受过正规烹饪培训的她,于是从互联网上收集食谱,并不断改进和完善。她笑说,在制作手工面时,面粉和水的比例很重要,“添加10毫升的水和添加20毫升的水,口感会大不相同”。

为提供较健康的面条选择,吴微燕也研发出甜菜根和南瓜口味的手工面。这两种蔬菜都有助降血压,预防心脏疾病等。

独特的卖点让她的生意在不到两年内扩展至四个摊位,吴微燕更在今年2月受邀到总统府,为总理新春园游会的嘉宾,现场烹煮手工面。

她受访时坦然分享创业初期的艰辛。

“刚开始的半年,我一天工作20小时,凌晨才回到家,不仅很少见到孩子,长时间站立也导致双脚肿胀,有一次还痛得需要老公把我抬回家。”

为分担重担,吴微燕的丈夫在生意上轨道后也辞职帮忙。吴微燕还为摊位聘请了几名20多岁的年轻头手,并毫不吝啬地分享私房食谱。

“我并不担心泄露秘方,毕竟小贩是夕阳行业,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是好事。只要他们态度认真,我都尽量教导,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够自立门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