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负债10万 零资金创业 一脚踢变40人团队

刘增彬曾负债10万元,却因此推动他积极创业。(受访者提供)
刘增彬曾负债10万元,却因此推动他积极创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6岁室内设计公司老板曾因周转不灵,负债10万元,却因此推动他积极创业,成功在数年内组织40人的设计团队。

刘增彬(36岁)的父亲是“万友木器装修工程”第二代老板,他从小就经常在店内替父亲打杂,也因此而选读建筑设计系。

毕业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刘增彬受访时说,他毕业后曾在父亲公司上班,负责设计方面的工作。为尝试不同领域的工作,他后来改行当房屋经纪。

岂料,约8年前,他因周转不灵,向银行借款10万元,财务情况一度陷入危机,但这并没有让他感到气馁。

在2010年,刘增彬决定以“零资金”开始创业,成立室内设计公司“匠”(Carpenters Interior Design),主打提供新潮室内设计和高品质木制家具。

他说,刚成立公司时,还无法聘请员工,所以自己等于“独秀”,从招揽生意、绘制设计图、装修工程洽谈等,都由他一人完成。

“当时通过朋友介绍,以及父亲的支持,生意逐渐好转,也开始有了收入。隔年我就聘请设计师和员工,组织团队。”

他透露,目前公司已有约50名员工,其中40名属设计团队,专门接案子,为顾客做室内设计等。

自费让员工上设计课

老板坚持每样作品的设计品质,自掏腰包让员工上设计课程。

刘增彬说,他认为要建立正面的品牌,必须从设计作品开始,因此员工的素质相当重要。

“尤其是设计方面,经常会有不同的新潮流,所以员工都必须要跟上时代的脚步。”

为此,他都会自掏腰包让员工接受培训课程,提升员工素质。

《周末老板经》每逢星期天刊登,请各行各业的老板分享经商心得,欢迎业者电邮shinmin@sph.com.sg提供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