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美食愿当小贩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张育瑄从小热衷于美食,但父母不希望他报读烹饪学校,因此在考获环境设计专业文凭后,他成了上班族。去年得知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即将启用,他参加面试并顺利通过,开设了自己的摊位。

在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售卖海鲜汤的张育瑄(图右,28岁),原本是一名景观设计师,却在一年前毅然转换跑道。

他解释,自己从小热衷于烹煮美食,但父母不希望他报读烹饪学校,因此在考获环境设计专业文凭后,他成为上班族。

尽管如此,他始终没有放弃儿时梦想,去年得知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即将启用后,他参加面试并顺利通过,开设了名为“海盗鲜味”的摊位。

张育瑄说,选择售卖海鲜汤,是因为有一次到台湾高雄旅游,迷上那里的海鲜面,回国后觉得本地的海鲜汤通常以猪骨烹调还添加味精,少了海鲜独有的鲜甜味。

他于是决定研制自己的独家配方,并每天购买海鲜,花上六小时来熬煮汤头。他广邀家人朋友前来试吃,收集反馈,不断提升口味。

张育瑄坦言,创业初期生意还不稳定,因此他没有立刻辞职,而是每天像跑接力赛一样,工作长达18小时。

他说:“我早上4点多就到摊位熬制汤头,过后把生意交给伙伴打理,自己才去上班。下班后,又回到摊位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

尽管如此,看着生意逐渐上轨道,这些辛苦似乎都不算什么。如今张育瑄已辞去工作,专注发展事业,妻子李慧琳(图左)周末也到摊位帮忙。

张育瑄不久前还研制出蚝煎饭这道新菜肴。他说:“我发现年轻人一般比较喜欢吃饭,因此推出促销,只要买海鲜汤就附送蚝煎饭。”

事实证明,这个策略相当奏效。如今他计划革新菜单,将蚝煎饭从配菜提升为主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