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考究历史主题 仓库酒店文化体验成卖点

“仓库酒店”总经理塔伦透露,酒店在开业前考究了不少相关历史,最终决定在品牌和行销上紧扣本地文化,凸显酒店的历史。例如,他身后的红色砖墙就反映了浓厚工业风。(陈来福摄)
“仓库酒店”总经理塔伦透露,酒店在开业前考究了不少相关历史,最终决定在品牌和行销上紧扣本地文化,凸显酒店的历史。例如,他身后的红色砖墙就反映了浓厚工业风。(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坐落于曾是货仓、鸦片窟、迪斯科舞厅的百年建筑,“仓库酒店”的设计和产品构思紧扣本土文化和体验以及建筑历史,获颁新加坡旅游业大奖最佳酒店体验奖。

散发浓浓工业风的红砖墙、紧扣香料贸易历史主题的鸡尾酒、鸟笼形状架子、黄梨挞。

这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物品代表的不仅是“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Hotel)的过去与现在,更反映了该酒店建筑不同时代的特色文化历史风貌。

位于合乐路的这家酒店由The Lo & Behold集团经营,是一栋历史建筑。

仓库酒店总经理塔伦卡尔拉(Tarun Kalra,40岁)受访时透露,该建筑建于1895年,过去曾由华人会馆管理,也曾是鸦片窟、迪斯科舞厅等。

虽然经历了英殖民和日据时期,该建筑从未落入外人之手,一直由本地人经营。因此,酒店开业前考究了不少相关历史后,最终决定在品牌和行销定位紧扣本地文化和体验,与多名新加坡企业家和设计师合作为酒店注入浓厚的地方色彩,呈现道地“新加坡”体验的同时,也凸显酒店的本土历史。

例如,客人房内的迎宾礼是黄梨挞,放置咸蛋黄薯片等本地零食的架子呈鸟笼形状,反映本地赏鸟文化。

酒店大厅一面由红砖砌成的墙散发的浓郁工业风也充分体现了酒店过去曾为仓库的历史。

塔伦卡拉透露:“我们的酒吧也特别售卖反映这栋建筑三个截然不同时代的鸡尾酒,分别为香料贸易时代、仓库时代和迪斯科时代……让客人可以透过饮酒来体验这栋建筑的过去与现在。”

如此非一般的住宿体验也让仓库酒店成为今年新加坡旅游业大奖的最佳酒店体验奖得主。

车上零食胶布齐备 豪华德士司机贴心夺奖

旅游业大奖最佳顾客服务(交通)的得主为61岁的康福德高大型豪华德士(MaxiCab)司机黎冠言。

黎冠言可说是一名顾客至上的司机,总是在车上备好四五十份燕麦零嘴、巧克力、小蛋糕等放入黑色袋子内,让乘客玩“零食抽抽乐”。他也把零食当奖励,鼓励年幼乘客系上安全带。

他透露,车上也随时备有胶布,以方便穿高跟鞋的女乘客脚部磨破皮或起水泡时,能派上用场。

今年的新加坡旅游业大奖颁奖礼前晚于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举行,肯定了包括个人和机构共29名得奖者对旅游业做出的贡献,并表扬他们的杰出成就。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杨汉忠说,当局希望透过肯定在工作岗位上保持热忱并以工作为荣的业内人士与机构,启发所有同行提升实力,尽可能让每个服务对象都享有卓越的旅游和客户服务体验。

另一方面,旅游局也透露,最佳购物体验奖项明年起将分成最佳购物商场体验奖和最佳零售商店体验奖这两个新类别,鼓励更多业内人士为访客创造最顶级的购物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