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踏入装修业 女郎创业卖地板材料

Floor Xpert创办人林丽娜和执行董事杜德明,夫妻携手打拼。
Floor Xpert创办人林丽娜和执行董事杜德明,夫妻携手打拼。

字体大小:

巾帼不让须眉,女郎22岁就踏入以男性为主的装修业,供应地板材料,以实力证明自己。

35岁的帝专(Floor Xpert)创办人林丽娜于2010年创办公司。她从工教院的建筑系、理工学院的土木工程系毕业后,22岁踏入职场就开始售卖地板材料。

“我打拼了6年多,累积经验,后来决定自己创办公司,也获得不少供应商和顾客的支持。”

她一开始以3万元创办公司,更有信任她的供应商给她2万元的资金作为周转。她以一个300平方英尺大小的店面作为办公室和展示区。后来公司才搬到位于仁定巷的现址。

虽然这行确实会出现男女不平等的待遇,但林丽娜觉得实力能证明一切,她凡事亲力亲为,也会飞到各国的工厂拜访厂家,了解制作过程,并亲手挑选优质的材料运回我国。

公司目前售卖五种室内和室外的地板材料,包括层压木、塑料和假草等至今,服务超过1万3000名顾客,并给予顾客们终身保修的承诺。为了保持竞争力,例如一个系列一般只有12个颜色供选择,帝专则会提供42个颜色任顾客挑选。

林丽娜与老公杜德明(50岁)育有一对4岁的双胞胎儿子,夫妻一同打拼事业,更刚于昨天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开设了第一家分店。

一半职员是女性

公司目前有50名职员,当中一半是女性。

公司并没有刻意聘请妈妈,但女职员中就包括10名人母。公司采取灵活工作制,让她们可作出灵活安排,也认为妈妈比较细心和有耐心,与顾客的交流时也更具有亲和力。虽然培训时间长,但她们努力认真地把工作做好。

此外,公司也非常注重培训职员,确保他们无论处在哪一个部门,都清楚公司所售卖的产品,以及安装地板的过程等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