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半年试吃改良400次 开摊专卖虾酱鸡

陈伟杨在义顺公园熟食中心里专卖虾酱鸡。(档案照)
陈伟杨在义顺公园熟食中心里专卖虾酱鸡。(档案照)

字体大小:

青年花半年时间,走访20间煮炒摊和餐馆,研究、试吃、改良400次,开摊专卖虾酱鸡,生意火红。

专卖虾酱鸡的小贩摊位“Ah Tan Wings”,位于义顺11道与义顺环路交界处的义顺公园熟食中心。

摊主陈伟杨(26岁)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吃炸鸡,最爱虾酱鸡,因此对烹饪也感兴趣。“我发现虾酱鸡多数只在煮炒摊和餐馆,当作其中一道菜,才想开设一间专卖虾酱鸡的摊位。

不过,由于没有专业的烹饪培训,他刚开始创业时,确实很辛苦,也曾想过放弃。

“开摊之前,我花了约半年,到20间煮炒摊和餐馆,不断试吃,并向厨师了解他们的制作过程。每次试吃后,我就回家自制虾酱鸡,经过近400次的研究和改进,才研发出满意的味道与口感。”

在还没找到摊位之前,陈伟杨先以“快闪店”(pop up store)的方式试探市场反应,岂料反应热烈,不久后就在义顺公园熟食中心租下摊位。虽仅开业9个月,但生意已火红。

他表示,他也常与食客交流,听取意见、改良秘方,以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饮食业很辛苦,除了睡眠、工作时间长,也牺牲个人生活,不过既然选择走这条路,就要把它做好。”

file70jlblca0iwabjex2o7_Medium.jpg
陈伟杨在日本以‘虾酱鸡汉堡’,代表新加坡街道美食。(受访者提供)

研发‘虾酱鸡汉堡’

陈伟杨受邀于今年5月,在日本的美食活动中,以虾酱鸡代表新加坡街道美食。

“我和一名日本厨师花了几个月研发出‘虾酱鸡汉堡’,并在日本以此代表新加坡街道美食。我们选用珍珠米饭,压成圆形后,煎至外皮香脆,里头包着虾酱鸡排、黄瓜等。没想到深受喜爱,令我感到很欣慰。”

他说,目前摊位生意稳定,周日可卖600支虾酱鸡翅,周末人潮更多,可卖高达900支虾酱鸡翅。

“我已做好准备开分店,目前在物色适合的地点。我希望能在商业区开另一间摊位,让更多人尤其是游客,品尝到本地美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