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为照顾孩子 花万元装修家中设发廊 

赖淑慧的发廊设备齐全,花费约五六千元。(取自面簿)
赖淑慧的发廊设备齐全,花费约五六千元。(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理发师不惜搬大屋花万元装修,打造专业私人发廊。

赖淑慧(42岁)仅16岁就从故乡马国搬来新加坡,通过亲戚的介绍开始在发廊工作。她一做就是二十年,从懵懂的新手成为经验丰富的理发师。

2007年,赖淑慧生下第一个孩子后,丈夫因为工作需要时常出国,当理发师工作时间又长,鲜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因此,赖淑慧决定自己在家开设Winn’s Home Salon,希望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兼顾工作与家庭。

赖淑慧原本住在三房式组屋,用其中一个房间当发廊。她回忆道,当时空间不足,要帮顾客洗发还得到厕所去,家里可用的厕所因此从两个变成一个。然而,随着两个孩子逐渐长大,一家四口无法继续挤在一个房间。赖淑慧和丈夫因此决定要搬到大一点的房子,也就是现在他们所居住的双层公寓式组屋。

赖淑慧将自家走廊上的储藏室改造成发廊,还能容纳洗发椅,发廊拥有齐全的设备,小小的房间有三台美发仪器,每台都上千块,媲美专业发廊,令赖淑慧颇为自豪。

发廊是以预约方式经营,让赖淑慧可以根据一天的行程来安排预约人数,一天会为六七个顾客理发。

为宣传发廊 夫学网站设计

赖淑慧的丈夫为了支持她的事业,特地去学网站设计,为发廊宣传。

赖淑慧在家中开发廊的点子,就是丈夫提议的,刚开张时,丈夫会到一座又一座的邻里组屋派发传单宣传。

然而,当他们发觉传单的效果欠佳时,赖淑慧的丈夫更决定去学习设计网站,为发廊宣传,顺利吸引人潮。

回教徒与外籍人士也来

发廊吸引一批忠实顾客,包括注重隐私的回教女性,甚至有澳洲顾客每次来新都来光顾。

发廊的顾客一开始是上班族和学生居多,而且都是华人。随着赖淑慧打响名号,在顾客的口耳相传下,她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元化。顾客的年龄从十几岁到五十岁都有,而且不只是邻里的居民,也有有来自印度、菲律宾和澳洲等国家的人前来理发。赖淑慧提到,以前她有个澳洲籍邻居经常来她的发廊理发。几年前邻居搬回了澳洲,但每次回新加坡的时候都不忘到她的发廊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