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国外想念美食 狮城女香港卖叻沙

叻沙汤底熬煮五小时,一碗售价17新元。(视频截图)
叻沙汤底熬煮五小时,一碗售价17新元。(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狮城女成香港媳妇17年,因想念狮城美食,辞工在当地卖叻沙。

黄佩宛(48岁)17年前嫁到香港,在当地一家杂志社工作了十多年,后来因想念家乡美食,决定与从事银行业的丈夫创办叻沙店Pestle & Mortar,将狮城美食带入香港。

今年2月开张的Pestle & Mortar承载着黄佩宛年少时的美好回忆,她的母亲和姑姑热爱烹饪,尤其是叻沙等地道美食。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她也掌握了窍门,13岁就开始进厨房帮忙。

到香港后,她一直怀念这些熟悉的滋味,也发现不少香港人喜爱吃叻沙,因此决定与丈夫投资100万港币(约17万4276元)追求烹饪梦。

由于黄佩宛对叻沙情有独钟,店里只售卖叻沙一种美食,食客可选择油面或濑粉,每碗叻沙售价至100港币(约新币17元)。

黄佩宛透露,现在每天售卖约25至45碗叻沙,希望生意日后会更上一层楼。除了叻沙,店里也售卖新加坡咖啡和南洋咖啡,由丈夫负责泡制。新加坡咖啡采用本地咖啡粉,搭配炼奶,南洋咖啡则加入牛油,增加润滑度。为了确保咖啡的香浓度,咖啡粉也每几小时更换。

叻沙店每日只营业6小时,从上午11时,每周四休息,由于店里主要做外卖生意,因此店内只有八个座位。

xiang_gang_le_sha_c-140718_Large.jpg
黄佩宛今年2月与香港丈夫开设叻沙店,将狮城美食带入香港。(受访者提供)

汤底熬煮5小时

黄佩宛每日早晨5时就起床准备,叻沙汤底熬煮五小时。

黄佩宛透露,她和丈夫每日清晨5时就起床准备,叻沙汤底最耗功夫,需要以鲜虾、虾米、以及辣椒干、椰浆、黄姜、南姜、香茅、葱头仔、蒜头、石古仔等食材熬制五小时,也正如店名“Pestle & Mortar”,她为了保留传统古早味,不少材料特地用研钵与杵碾碎。

“熬制汤底最大特色亦最具挑战性的是,在椰浆和香料的味道要取得平衡,让汤底散发各种食材的香味。”

黄佩宛的故事经当地网络媒体报道,不少网民给予正面评价,表示叻沙汤底香浓、价格公道,有不少食客还大老远前去。

xiang_gang_le_sha_b-140718_Large.jpg
Pestle & Mortar将狮城美食带入香港。(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