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买太多穿不完 她网上“出租衣服” 2年逾5万人注册

29岁林瑞琴两年前创立公司专门出租衣服。(受访者提供)
29岁林瑞琴两年前创立公司专门出租衣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9岁女郎因爱买衣服,却发现所买的大部分衣服都不穿,想出“出租衣服”的商机,短短两年内吸引超过5万人注册。

出租衣服公司Style Theory是由林瑞琴(29岁)和Chris Halim(29岁)于2016年5月创办。两人在创办该公司前,原本分别从事金融业及咨询顾问相关工作。

林瑞琴受访时分享,她很喜欢逛街买衣服,即使衣橱已满是衣服,仍会经常觉得衣服不够穿。

“可是每当我翻衣橱,就会发现有超过一半以上的衣服都没有常穿。后来我发现身边的女性朋友也是如此。”

看准这个商机,她决定开设“出租衣服”的网站,顾客只要每月支付固定费用,就能租借服饰。

据悉,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有约1500人注册,这也让林瑞琴获得了10万美元(13万新元)的投资金。

她说,为了专注发展生意,她在同一年辞职,全职经营网站及开创了手机应用软体。公司至今已经营两年,有超过5万人注册,如今公司也雇有80名员工。

挑战改变消费习惯

谈及Style Theory面临的挑战,林瑞琴说,改变顾客的消费习惯,让他们习惯以“租衣”取代购买,是最大的难题。

“每个人都习惯逛街买衣服,但这个概念比较新颖。我们需要通过更多广告等来介绍这个概念。”

林瑞琴相信,以租衣取代买衣的概念不仅能确保时尚产业的持续性,也能减少资源浪费,提倡环保。

进军印尼 放眼东南亚

公司已进军印尼,接下来将放眼东南亚。

林瑞琴说,除了新加坡之外,目前她们在印尼雅加达也开始提供服务。

“除了继续推出更多种类衣服之外,我们也希望扩大至其它城市。接下来会针对东南亚进行市场调查。”

目前,Style Theory与250名设计师合作,提供多达2万个服装款式供顾客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