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老板 8岁开始卖萝卜糕

“兴”档口老板接过父亲的手艺,许多顾客一家三代都是吃他们家的萝卜糕长大的。
“兴”档口老板接过父亲的手艺,许多顾客一家三代都是吃他们家的萝卜糕长大的。

字体大小:

今年共有17家食肆新登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介名单,《新明日报》8月1日起一一为读者介绍。

老板陈赛兴(57岁)八岁开始就帮忙父亲推车,在巴刹卖萝卜糕。

父亲在陈赛兴中学时期过世后,母亲和他就一起扛下重担,他服完兵役后更全职投入萝卜糕生意。

纽顿熟食中心建成后,陈赛兴租了一个档口,和妻子陈燕莲(55岁)一起经营“兴”档口,除了卖招牌自制萝卜糕(加虾)、黑萝卜糕,也有蚝煎和蚝蛋等选择。

陈赛兴告诉记者,很多顾客一家三代都是吃他们家的萝卜糕长大的。谈到登上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荐榜,陈赛兴谦虚地说:“用心做食物,就会有回报。”

陈赛兴秘诀就是经验。他从小看着父亲炒萝卜糕,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现在也仍坚持亲力亲为把关制作萝卜糕的每一步过程,每天下午四时就到档口准备食材,坚持从原料开始制作萝卜糕。

记者注意到,档口有一半的空间都被制作萝卜糕的蒸汽箱所占据。手工萝卜糕讲究火候的控制,才能确保萝卜糕软硬适中。

再加上精心挑选的酱油,才能炒出一盘顺滑柔软的萝卜糕。

问及会不会担心上榜后,顾客太多接应不暇,陈赛兴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

为了确保质量,每一盘萝卜糕都经过精心煎炒,庆幸的是,只要吃过他炒的萝卜糕的顾客,都非常愿意耐心等待。

luo_bu_gao_-b_010818_Large.jpg

luo_bu_gao_-c_010818_Large.jpg
“兴”档口的萝卜糕和蚝煎色香味俱全。

“兴”

●必吃:萝卜糕、蚝煎

●地点:纽顿熟食中心

●营业时间:傍晚6时至凌晨12时

●菜肴价格:4元至8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