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社会创办人擅烹饪鲍鱼面食 也热心慈善事业

黄国雄的摊位出售40多种鲍鱼面食及其他美食,他也热心慈善事业,帮助宏茂区内的孤寡老人。(林道生摄)小图:黄国雄研发出10多种口味的鲍鱼面食。(档案照)
黄国雄的摊位出售40多种鲍鱼面食及其他美食,他也热心慈善事业,帮助宏茂区内的孤寡老人。(林道生摄)小图:黄国雄研发出10多种口味的鲍鱼面食。(档案照)

字体大小:

鲍鱼面专家黄国雄,热心慈善事业。

“面社会”创办人黄国雄(41岁),擅长烹饪鲍鱼面食,他在生意上拼搏,也热心慈善事业,帮助宏茂区内的孤寡老人。

他笑说,小企业做善事,小有小的做法,例如,请老人免费吃面,或者带他们到其他地方用餐。“把成功带给别人之前,先把快乐带给别人!”

黄国雄在宏茂桥10道第531座组屋一家咖啡店内开设“面社会”摊位,出售的鲍鱼面食及其他美食多达40多种,包括:鲍鱼面、招牌厨师面、大鱼丸面、娘惹叻沙、福建卤面、鲍鱼肉脞面、卤面和叻沙等。

黄国雄在创业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之前,他曾经卖过鸡饭,不过以失败告终,总结经验,东山再起。

他在开设这个“面社会”摊位的时候,花费了不少心思。

附近的美食摊位林立,他是如何在竞争求存,并且突围而出?

善用技术创新  推出各类面食

首先,就是勤奋,每天早上5时左右,他就到档口开始工作。

黄国雄说,要善用技术作为创新工具,很多人失败了,要么没有发现机会,要么与机会擦肩而过。

他说,真正的企业家就好像艺术家,用心钻研,并善用技术和知识,在面食上巧思构想,推出10多种口味的鲍鱼面食,还为他所创作的面食取有趣的名字,吸引顾客光顾。

他为鲍鱼面所取的名称包括:天下第一面、至尊无双面、酱中之王,以及鲍鲍面。

黄国雄说,他也努力研发,把复杂的工序简单化,方便员工操作。

他说,要创业,就不要问自己行不行?只要问自己想不想,如果想就做;如果做,就一定能;如果能,就一定行。

“真正的企业家,就好像艺术家一样,永远不会退休,永远都有想法。”

沉思创业路  写出激励语录

黄国雄走在创业的道路上,曾遭遇挫折,过后又重整旗鼓。

他在工作之余,爱拿着以夹子夹住的A4白纸,把他在创业过程当中所遭遇的一切,以简练的文字写出来。

他说,不论走到何处,他一有灵感,就会把他的感想写出来。

他的创业语录,比比皆是。

“企业家,就是慈善家”

“将工作当成‘游戏’,将锻炼身体当成‘工作’,就能达到掌门人的最高境界了。”

“一个做企业的人,如果不能发现自己最大的毛病在哪里,一般都不太容易成功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生意,企业家是具有好奇心的人。”

“不断尝试,失败了就再尝试别的想法,这么一直干下去。”

“成功的人一定付出很多,世界上绝对没有白来的成功!成功其实就是付出,成功不是先有钱,而是先有胆!如果想快点成名,那么就得早点起床。”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