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一碗’面档 煮出怀念家乡味

邵永杰和卢丽榕两夫妇共同经营“常来一碗”面档,一步一步卖出好口碑。
邵永杰和卢丽榕两夫妇共同经营“常来一碗”面档,一步一步卖出好口碑。

字体大小:

年轻夫妇越洋到狮城经营面档,立志综合中国与新加坡风味,煮出让本地食客接受的味道,也要让在本地打拼的中国游子吃到怀念的家乡味。

来自中国福州的邵永杰(28岁)是个爱笑的小伙子,他和太太卢丽榕(28岁)今年4月开始在大巴窑第183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开档,顾客对这个“常来一碗”面档的印象,除了食物的味道之外,便是那位总笑脸迎人的“爱笑老板”。

然而,性格开朗的两人在刚开始经营板面档口时,可是遇到不少挫折。

邵永杰说:“可能是我们比较年轻,又是从中国来的,所以顾客一开始对我们没有信心,那时我便想我们的产品有没有问题,价格会不会太高,口味适不适合新加坡客人等问题。”

为了煮出符合新加坡人口味的板面,他们到处去吃面,几乎把大巴窑一带的板面档都吃了一遍,然后再上网寻找其他出名的板面档。两人在试吃的过程中,不断改良自己煮的板面口味。

除了本地人爱吃的板面和东炎面之外,常来一碗面档也售卖手工饺子、炸酱面和酸菜面等,让不管是爱吃新加坡或中国风味食物的顾客,都可一一被满足。

邵永杰说:“我们的目标是要结合新加坡与中国风味,做出新加坡人爱吃的味道,也让在本地工作的中国人可以吃到熟悉的家乡味。”

慢慢地,越来越多回头客前来吃面,顾客的口碑推荐也带来新顾客,让面档生意大有起色,晚上常会出现“面不够卖”的情况,两人形容顾客的认同是他们最大的满足感。

卢丽榕说:“曾有一名顾客看我在包饺子,直接说这饺子一定不好吃,他买了六个试试,不到10分钟又回头来买,这些认同让我们很有成就感。”

邵永杰也自豪的说:“有个顾客每晚都会来吃同样的面,已经吃超过一个月了,有些客人也是每晚来光顾,为了他们,我们要做得更好。”

小两口打造幸福时光

小伙子为爱离乡背井,小两口在面档打造幸福时光。

卢丽榕早在11年前便跟随父母来到新加坡念书,后来帮忙母亲在巴刹售卖经济米粉。

她说,自己是在2011年回福州外婆家过新年时,认识了同乡的邵永杰。

邵永杰坦言,他对卢丽榕是一见钟情,无奈距离让两人只能通过网络谈情,于是他便在2013年毅然来到新加坡,决定和爱人一起为生活拼搏。

他说:“来新加坡一年后我们便订婚,2014年11月正式结婚。一开始我在岳母的档口帮忙,她教我煮板面,后来我们才自己出来开档。”

如今两人都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他们曾经在西海岸和丹戎巴葛卖面,今年4月才来到大巴窑的咖啡店开档。

小贩的工作时间很长,面档从早上10时营业到晚上10时,两人得在早上8时到档口准备,晚上收档回到家已经是11时30分。他们一个星期卖足七天,在此经营四个月以来只休息了两天。

不过两人异口同声的说,经营面档虽累,但心里却是满足的,每天在面档一起打拼,便是小两口在狮城的幸福时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