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高薪回馈社会 董事经理设义工平台

陈优娜是杰乐社联有限公司的董事经理,她近来为义工设立新应用Zeles,帮助更多人更轻易得到义工资讯及参与义工活动。(受访者提供)
陈优娜是杰乐社联有限公司的董事经理,她近来为义工设立新应用Zeles,帮助更多人更轻易得到义工资讯及参与义工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董事经理为回馈社会,放弃高薪花两年研发为义工而设的应用,提供更好的配对,让义工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学到东西。

Zeles应用由杰乐社联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陈优娜(57岁)研发。她受访表示,在大学时期参加了许多义工活动,虽然很忙,但当时感觉自己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有意义。然而开始工作之后,陈优娜很少有时间和机会去做义工。

2015年,她在DP资讯网路公司工作已18年之久,想放慢脚步回馈社会。于是她与另一名股东一起利用手上的资源与技术,制作Zeles应用,让更多想当义工的人,更容易配对适合自己的义工活动。

筹备之际,他们访问了不同的非盈利组织以及约60名介于20多至60多岁的义工,研发出一款能够帮助义工及组织,更方便发布资讯及记录的一站式平台,如用户可在平台上找到与音乐、艺术、社会等不同层面的义工活动,让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够充实自己学到东西,双向互利。

同时,应用也帮助那些无法顺利找到工作的前囚犯,到独居老人的住宅中帮忙做清洁的服务。

过后,他们能够通过“积分系统”的分数来增加自己的可信度,让或许有既定偏见的潜在雇主对他们改观。

换礼券门票奖励义工

应用积分系统让义工能换取礼券、门票等小奖励。

Zeles是第一个推出此类系统的义工平台,以鼓励并表扬有爱心的义工。

这个非金钱奖励系统,能让义工能够通过累积分数换取赞助商所赞助的各类商品和服务,以一小时等于约一分计算,从4月初至今,系统中的最高纪录为六七十分。

陈优娜认为希望透过这种好玩的方式,给义工活动注入新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