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花和娘惹风 本地泳装走向国际

谢秀玲创立的本土品牌K.BLU走出国门,分别受邀到纽约及巴黎时装周走秀。(受访者提供)
谢秀玲创立的本土品牌K.BLU走出国门,分别受邀到纽约及巴黎时装周走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泳装品牌走出国门,登上纽约及巴黎时尚周舞台,设计包括代表我国文化的胡姬花和娘惹系列等。

主打泳装及度假系列服饰的本地品牌K.BLU,创立于2014年,国际知名度不断上升。

品牌创办人谢秀玲(39岁)告诉记者,她自理工学院毕业后考获法国奖学金修读学位,后来更到英国获得商科荣誉学士学位,回国后则在银行外汇部门工作10多年。

热爱水上运动的谢秀玲常常无法找到适合自己泳装,她自学设计长达三年,除了到工厂去视察缝纫技术,回家更自学如何编写程序,制作设计图。

2013年,谢秀玲毅然放弃工作,投入泳衣设计,制作样品出售,因为款式较为保守,附加胸垫设计,受到许多亚洲女性青睐。

她解释,亚洲女性多为“梨形”身材,因此很难从外国牌子找到合身的泳衣。

后来,顾客追加订单,她在2014年创立自己的泳装品牌,还特地从意大利进口面料,至中国先进的印花厂加工。品牌在我国文华购物廊设有旗舰店,在美国、马尔代夫及印尼也设有分店。

谢秀玲的作品中,目前最受欢迎的有“木兰系列”及代表我国的“胡姬花系列”。本月应邀到纽约时装周所亮相的分别是“花系列”及“娘惹系列”,共展出八套服饰。

czda4saw_Medium.jpg
“丰满风格”泳装,为较丰满女性也可穿上泳衣,提升自信。(受访者提供)

打造“丰满风格”

谢秀玲打造“丰满风格”泳装,身形较大女性也可穿上泳衣。

拥有两名孩子的谢秀玲说,自己在生完小孩后身材开始走样,因此以自身经验出发,设计“丰满风格”(Curve Style)的泳衣及度假时装,让较丰满女性也穿上泳衣,提升自信。

为了研发丰满系列,她除了私底下做了许多研究以外,还通社交媒体广告召集了50名尺码达UK14以上的较丰满女性,提供自己旧泳衣供研究参考,如今品牌尺码最大可达UK18(约XXXL)。

该丰满系列受到外国买家青睐,作为少数拥有丰满系列的亚洲品牌,谢秀玲得到外国时装者的赞赏,本次纽约时装周还特别邀请到《全美超级模特儿新秀大赛》的知名丰满模特克莉丝雅娜(Khrystyana Kazakova)走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