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轻人制作销售 本土品牌运动服饰

傅治凯(左一)和黄鼎耀(右一)一同创办了运动服饰品牌Kydra,叶敏(右二)负责行销和公关工作,陈贞伟(左二)则是公司的创意总监。(吴伟国摄影)
傅治凯(左一)和黄鼎耀(右一)一同创办了运动服饰品牌Kydra,叶敏(右二)负责行销和公关工作,陈贞伟(左二)则是公司的创意总监。(吴伟国摄影)

字体大小:

苦恼于市面上找不到实用又好看的运动服饰,四名年轻人决定自行研发和设计,目标是让本土品牌在一众外国运动服饰品牌中闯出名堂。

本地运动服饰品牌Kydra的两名创办人傅治凯(27岁)和黄鼎耀(27岁)在英国念书时是室友,两人都热爱运动,却经常苦恼于找不到有设计感又具备收纳随身物品等功能的运动服。

黄鼎耀回忆,有一次他把钥匙放在运动裤的裤袋里,运动后顶着寒冬的凛冽冷风回到住处,才发现钥匙掉在健身房里。“我只好冒着寒风回去健身房找,那时我真的觉得很无奈。”

傅治凯有一回也因为运动裤没有口袋,他只好拿着手机深蹲,结果一不小心手机掉到地上摔碎了荧幕。

两人在念大学时,花了一年时间制作出一款男式运动短裤,2016年在群众募资网站Indiegogo上试水温,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筹足资金,还在一年内卖出超过1500件。

在众筹网站的成功经历让他们有了信心,友人叶敏(25岁)和陈贞伟(27岁)加入团队后,四个年轻人边学边做,从毫无头绪到慢慢摸索出如何经营运动服饰品牌。

目前,傅治凯负责线下销售业务,黄鼎耀则处理会计、服装设计和生产线工作。叶敏负责行销和公关,陈贞伟则担任品牌的创意总监。

为了寻找合适的布料,年轻头家曾参加伦敦的国际纺织布料展览会,也曾经到中国广州寻找厂商,最终在台湾找到合适的布料。

黄鼎耀透露,他们刚开始时需要近三个月才能收到产品样板,渐渐摸熟了门路后,现在一两个月就能拿到产品的样板,让他们能更快改良商品然后推出市场。

此外,公司也会与顾客沟通,了解他们对商品的意见。黄鼎耀以最初制作的男式运动短裤为例指出,在收到顾客反馈后,他们调整了运动裤的松紧度,改善了裤绳,也设计较大的口袋,以容纳更大的手机,运动衣的厚度也调整得更适合本地的气候。

Kydra不让外国品牌专美

代表凯旋的“凯”字,加上希腊神话中起死回生的九头龙“Hydra”,就像永远打不败直到成功为止,是这群年轻头家对未来的期许。

傅治凯透露,他和鼎耀在构思公司名字时思考了许久,最终决定使用“Kydra”。他说:“一提到运动服饰品牌,很多人会想到Adidas、Lululemon等外国牌子,我们希望以后能做出成绩,让新加坡人能穿着新加坡品牌去运动。”

黄鼎耀指出,公司将在下个月推出全新系列的男女运动服饰,采用的布料除了透气性佳,还具备防体臭和防晒功能,公司也在考虑使用更环保的布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