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共享”商机 押金$9.90 2天内还收$1.80

左图:周晓晨指出,新加坡炎热多雨,为共享雨伞计划制造商机。右图:雨伞架子上印着说明,教导顾客如何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租伞。(梁伟康/摄影)
左图:周晓晨指出,新加坡炎热多雨,为共享雨伞计划制造商机。右图:雨伞架子上印着说明,教导顾客如何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租伞。(梁伟康/摄影)

字体大小:

不怕不还伞,不怕弄坏伞,科创起步公司推出共享雨伞计划,让公众遮阳挡雨。

新加坡去年有204天下雨,也就是一年里超过一半的日子是下雨天,没下雨时往往顶着炎热的大太阳。而不管是下雨天或大热天,雨伞都派得上用场。

这正是本地起步公司Nestia首席营运总监周晓晨看中的“雨伞商机”,他认为新加坡多雨又炎热的天气很适合推出共享雨伞计划。

他说:“以前其实也有其他公司做过这个项目,但是发现借出去的伞就回不来了,所以这个项目一直都做不起来。”

由于以前市场上的借伞计划一般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结果雨伞都有去无回。

为了克服这个致命伤,Nestia先是运用科技研发一个坚固上锁的雨伞架子,让人无法轻易取走雨伞,再来便是通过独特的收费方式,设计出“不还也没关系”的经营模式。

周晓晨说:“每次借伞时系统会扣着9.90抵押金,因为有些用户拿了雨伞后就不还了,那相当于你就用9.90元买了一把伞。”

他进一步解释,租伞费用是每24个小时9角,当客户通过Nestia手机应用扫描二维码解锁取伞时,系统会先扣下9.90元的抵押金,如果客户在两天内归还,费用是1.80元,那么9.90元抵押金减掉1.80元费用后,用户可以拿回8.10元。

周晓晨形容,公司特别设计的雨伞质量很好,即可遮雨又能挡紫外线,客人用9.90元买下雨伞也不会觉得亏本。

目前,推出共享雨伞计划的单位多为社区基层组织及食肆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