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生 零资本开设计公司 不到一年 赚到11万

林昀憓以零资本创办了自己的用户设计体验公司。(受访者提供)
林昀憓以零资本创办了自己的用户设计体验公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热爱设计,23岁女生做“无本生意”,当起了用户体验设计师,还创办自己的公司,不到一年就赚到11万元收入。

林昀憓(23岁)是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UX designer),四年前毕业于共和理工学院用户体验设计学系。

她受访时透露,去年11月,她以零资本创办了自己的公司User Experience Experts。

“一开始,父母其实不支持我往设计这方面发展,因为他们担心这行没有‘钱途’。但我告诉他们,我会以‘无本形式’经营,就以一台电脑开始创业。”

尽管家人反对,热爱设计的林昀憓执意追求梦想。除了创办公司,也推出新颖的服务付费模式,得到顾客的青睐。

她告诉记者,有别于现有的“一次过收一大笔费用完成任务”的模式,她想出了新的服费模式,那就是每月向客户收取固定的费用。

她解释,这个每月固定费用可介于2000元至4800元。客户就犹如聘用了一名远程职员,受雇的该名设计师每月负责完成客户所有的设计要求。

根据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日前发表的报告指出,用户体验设计师是我国五大新兴职位之一。

用户体验设计师一般结合了行销、设计和资讯通信科技等领域的知识。他们首先进行大量资料收集和了解客户背景,然后为他们量身定做不同项目,提供简化网页的资讯和使用、重新设计网页等服务。

为多家公司设计网站

公司至今完成的项目包括:为本地汇款公司设计内部系统网站,以及为马来西亚投资者设计可进行比特币交易的网站等。

林昀憓分享,她早前为本地一家汇款公司设计一个内部网站,让员工可简单登入系统查询顾客资料,程序变得更便捷。

此外,她也为一组马国投资者设计了加密货币交换网络平台,让他们进行比特币交易等,从而提升投资者交易时的整体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