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创办人一生 与1212结不解缘

张民德形容自己一生都跟“1212”结下不解之缘。(档案照)
张民德形容自己一生都跟“1212”结下不解之缘。(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与“12”结下不解之缘,丰城(Gain City)创办人张民德独爱数字1212,公司电话、车牌、传呼机都选用这组号码,他说:“1212代表着丰城。”

时隔30多年,张民德仍然清楚记得80年代初的传呼机号码是7091212,他形容当时只是传呼机公司随机给的一个号码,没想到就成了丰城的幸运号码。

张民德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那时我们公司刚起步,我朋友说1212好像粤语谐音‘丸唞丸唞’,意思是‘找到找到’,代表顾客可以找到所要的产品和服务,听起来是个好意头。”

后来1212成了丰城的代表数字,一开始是陶纳路第一家分店的电话号码为64641212,后来所有店面主线号码的后四个数字都是1212。

除了电话,张民德的私人车子和三辆公司车子的车牌也特地选了1212,让这组数字离不开他的生活。

张民德指出,他与12的缘分,其实在更早之前就已经定下,因为他的出生日期是5月12日,里面也有个12。

他说:“一开始我没联想到我的出生日期,只纳闷为什么12这号码总会找上我,后来想想,其实这缘分自我出生就定下来了。”

张民德笑称,这组数字总会在他人生的重要时刻“自己找上门来”,一开始是出生日期,后来创业时成了陪伴公司发展的传呼机和电话号码;如今公司要转型推动电子业务,他又发现,全球热烈狂销的网购大日子,也是12.12。

首推‘二合一’促销

配合双十二庆典,丰城首次推出实体店与网络二合一的“超级促销”。

双十二是全球网购盛典,与1212充满渊源的丰城自是不可错过。

他说:“我们一直有心发展网购,想要线上线下一起结合,给客户更好的购物体验,以及全方位服务。”

丰城今年双十二第一次推出实体店与网店合作的大型促销,几乎所有商品都会有折扣。gaincity.com从本月9日至11日,每天有12样超特价产品,而在双十二当天,网站将会在子夜12时12分开始进行促销,预知详情可以到丰城网站查询。

国人趁促销买礼送亲友

全球网购平台欢庆双十二,各手机应用和网站昨天已开始展开促销。

除了丰城之外,大家所熟悉的网购平台如Lazada、淘宝、ezbuy等这几天已纷纷推出双十二特价优惠。

很多国人决定趁机扫货,有人趁折扣买圣诞礼物给亲人朋友,有人购物奖赏自己过去一年的努力。

32岁的罗小姐(幼教工作者)说:“我之前已经先上网看了一轮,把货品先放在网上购物篮,促销开始才付款。”

陈诗莉(34岁,策划员)说:“我原本就要买圣诞礼物给家人,有折扣的话肯定更划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