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公司花近百万打造顶尖系统 监控全岛逾百处

李福源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公司的全新保安总控制室。(刘启成摄影)
李福源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公司的全新保安总控制室。(刘启成摄影)

字体大小:

本地保安公司本着诚信经营,投资近百万元打造顶尖保安控制系统,不仅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自家保安员执勤时身陷险境,也能准确追查位置,及时部署救人。

一走进Apro Asian Protection的保安控制室,感觉好像走入警匪片的场景般,先进的大屏幕,多个摄像机镜头,监控全岛超过100个地点,令人印象深刻。

公司副董事经理李晓平(38岁)说:“现在是软件时代,所有东西都朝这方向发展,每个想在未来几年成为重要角色的公司,都必须往这方向前进。”

李晓平和公司董事经理李福源(69岁)亲自向记者介绍,他们投入近百万元打造今年刚启用的新保安控制室。从控制室入口的脸部扫描,到控制室内能准确掌握保安行踪及监察动静的实时分析系统及监控大屏幕,全都通过最新的软件架设。这除了可以减低对人手的依赖,也让公司的保安系统更为全面、准确和有效率。

李福源解释,以前总部控制室人员要确认保安有没有上班,必须一个个给他们打电话,如今保安员自己就可以通过系统登记上下班,省时又省力。此外,系统还会准确计算保安员的每月薪金。

另外,他们为每个保安地点配置手机,让保安员带着巡查,控制室人员可以通过实时位置追踪系统,随时掌握保安的所在位置。遇到突发情况,不管保安身在大厦内的哪一层哪一处,他们都有办法锁定准确位置,保障他们的安全。

李福源说:“我们不是要成为第一名,不是要赚最多钱,只是要确保对客户有诚信,提供真正安全的保安服务。”

他进一步解释,公司客户中有外交使馆、数据中心、工厂等,高水平保安对客户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公司必须不断通过科技提升服务水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