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妻弃中国生意 帅老板回国卖煎蕊

赵有宁放弃国外生意回国当小贩卖煎蕊,从椰浆到粉条都亲自准备。
赵有宁放弃国外生意回国当小贩卖煎蕊,从椰浆到粉条都亲自准备。

字体大小:

32岁帅哥老板为陪伴新婚妻,放弃国外生意回国当小贩卖煎蕊;从椰浆到粉条都亲自准备、还自制炭烧红豆,一碗仅售两元,一天可售出千多碗。

赵有宁(32岁)2018年开始在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和丁加奴街的“F&B 12 Trengganu Street”开摊卖传统煎蕊。而事实上,他原本在中国经营水源过滤系统的生意,一周前刚结婚的他为了想多陪伴妻子,决定放弃在国外的发展,回来当小贩。

赵有宁受访时透露,煎蕊的食谱其实源自于外公。他的外公50年代就在厦门街摆摊卖煎蕊,但随着城市发展,他并未搬入小贩中心,而这传统食谱也因此失传。

他去年回国后想吃传统的手工煎蕊,但吃遍多家都找不到合意的,原因是多数业者都采用工厂生产的包装椰浆和粉条,味道不够浓厚。

“因为这样,我在外公食谱的基础上,加以研究改良了近半年,包括用冷压方式榨取新鲜椰浆、还添加自己用黑炭烹煮的红豆,并采用来自东马的椰糖。”

尽管材料都是手工制作,但赵有宁一碗煎蕊仅售两元,一天可卖多达千碗。农历新年期间甚至可卖出近两千碗,摊位的人龙络绎不绝。

赵有宁透露,他当初投资了约2万5000元开档,一个月内就回本了。他说:“我认为食物品质最重要,绝不可偷工减料,只要用心做,食客自然会上门。”

斑兰叶提炼粉条色素

亲自用斑兰叶提炼出粉条色素,就连椰浆也采用新鲜椰子,每个月的材料成本近5000元,还得为此每日熬夜8小时,一天仅睡3小时。

赵有宁说,为了让粉条味道更香浓,他每天都会用斑兰叶汁提炼出粉条的绿色素,一周得用上20公斤斑兰叶,每天的制作过程长达5小时,加上椰浆和红豆等准备时间,一共需要8小时。

“我一般在凌晨两点开始准备食材,直到早上8点多,然后准备开档,白天还有部分时间在忙其他事情,一天大概只能睡3小时。”

英国读法律辍学创业

曾是英国法学院学生,不惜辍学追求创业梦,还当过六年模特儿,帅气长相使赵有宁成为熟食中心的“活招牌”。

赵有宁21岁那年到英国修读法律,从那是起开始兼职当模特儿,后来在机缘巧合下到中国开始了水源过滤系统生意,当起了老板。“从小我就想自己创业,以前选择念法律系因为周围的朋友不是医生,就是律师,但我不想做这类工作。”

长相帅气的赵有宁还是摊位的“活招牌”。据了解,有不少食客为了吃到他的煎蕊,不惜从全岛各处赶过来。“有一名大叔双脚动过手术,但还是经常一拐一拐地前来,还有一些大婶一次过买5碗支持我,让我非常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