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T产品转战智能窗帘 mc2注重培训为行业注入活力

mc2执行董事周振光认为员工在接受培训后对品质管理更加严格,也提高了安全和工作效率。
mc2执行董事周振光认为员工在接受培训后对品质管理更加严格,也提高了安全和工作效率。

字体大小:

从售卖酷炫资讯科技产品的连锁零售商转换跑道,踏入相对传统的窗帘行业,mc2延续过去注重培训、定期引进新产品、重视顾客购物体验的经营策略,为窗帘、遮帘行业注入新活力。

过去曾在福南大厦或森林大厦购买笔记型电脑或资讯科技产品的公众,也许对mc2这个品牌并不陌生,公司全盛时期拥有近10间零售店。

mc2执行董事周振光(43岁)受访时指出,随着苹果和索尼在本地设立旗舰店和网购兴起,消费者更倾向从这两个管道购买电子产品,而不向零售商购买,因此他决定放下经营了20年的资讯科技零售业。

经过一段时间认真研究后,周振光发现大部分窗帘业者对采用新科技、新产品的意愿不高,智能窗帘市场更是乏人问津。他决定反其道而行,选择智能窗帘作为进军窗帘行业的重要产品。

他说:“业界估计本地有10%的住宅使用智能窗帘,但我觉得可能只有5%。”

为加强销售和生产人员对新产品的认识,mc2几乎每个月都会安排员工进行内部培训。

周振光透露,公司请人时并不看重员工是否有相关工作经验,而是重视员工的学习能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