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老字号“南生面家” 90岁女老板不言休

 “南生面家”90岁女老板梁月明和二儿子邓耀权,连同其他员工合照。
“南生面家”90岁女老板梁月明和二儿子邓耀权,连同其他员工合照。

字体大小:

60年老字号“南生面家”90岁女老板不言休,子孙心疼她日夜操劳,正寻找特许经营权接手人。

《新明日报》曾报道,阿婆卖云吞面58年,5徒弟全已退休,自己仍坚守岗位,亲自打点生意。阿婆是老字号“南生云吞面”90岁女老板梁月明,从1959年开始在史丹福路国家图书馆前的小木屋开始营业,迄今60年。

file740169t235d108o8aj3s_Medium.jpg
南生面家的云吞面远近驰名。

子孙寻特许经营权接手人

针对开放寻找特许经营权接手人一事,梁月明二儿子邓耀权(65岁,建筑业)证实此事,说他们在去年决定这么做。

“虽然母亲仍想继续工作,但由于年事已高,精力也大不如前,我们才想要她停止。但母亲所有精神都放在店内,每天都期待去工作,她也不想白费多年心血,因此对于此举也能接受。”

邓耀权说,有意者得秉持着母亲的传统手法烹煮,也得确保“南生”的名字能保留着,延续母亲创办的悠久历史。

“我们目前对于特许经营权费还没有定夺。最重要是找到能延续这传统的合适一方,对于有意者,我们会询问他们对于生意往后的规划并如何宣传及包装品牌。母亲也扮演着和品牌紧紧相扣的角色,所以我们还是希望日后能让母亲参与店面运作。”

他表示,在未开放寻找特许经营权接手人前,已经陆续有感兴趣者想洽询此事,甚至想带着云吞面进军泰国。

“对于业务能扩充到海外我们当然很欢迎,但过后发现对方似乎想成立咖啡厅主打咖啡,而这与我们熟悉的经营模式有差,在担心品牌包装的前提下,我们最终婉拒。”

称店里需要她 跌倒不肯住院

老人家跌倒后不肯住院,坚称店里需要她。

邓耀权也说,母亲去年在家中跌倒送她入院,她却坚持不住院。

“我们好言相劝,要她住院接受X光检验及验血以确定病因,母亲却说店里需要她。我们好不容易才说服她住院两天,不久前母亲也因身体虚弱入院,依然坚持马上出院。出院后就回到店内,即便身体虚弱还是想坐在店内招呼客人,根本停不下来。”

他说母亲意志非常坚定,是个很难闲下来的人,让家人看了陷入两难。

“我们一方面非常敬佩母亲对于生意有这般热忱,但又心疼她每天操劳。若去店内工作,她早上6时就由我载出门,傍晚7时才回到家,12小时的工作时间对于年迈的母亲是非常疲累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