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厨师组屋提供私人晚宴

江致勇自立门户在组屋家中提供私人晚宴。 (受访者提供)
江致勇自立门户在组屋家中提供私人晚宴。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0岁出头就曾在两家米其林餐馆任职,本地厨师去年另起炉灶在组屋提供私人晚宴服务,价格不菲但预约已排至今年8月。

去年年底,从小在美国生活长大的新加坡厨师江致勇(32岁)在位于东部的组屋内推出了一项私人晚宴体验服务,这项服务只接受每周五和周六晚上的预约。在这间可容纳6至8人的“餐厅”里,江致勇亲自为客人掌勺,从每个周三开始准备食材,最终会为客人呈现六道菜式。这项私人晚宴的服务价格并不便宜,每位需付138元,但十分受欢迎,预约目前已经排至8月。

chef_headshot_1_Small.jpg
江致勇自立门户在组屋家中提供私人晚宴。 (受访者提供)

在决定推出私房菜服务前,江致勇曾于两家米其林餐厅任职,一家是位于纽约的NoMad,另一家则是新加坡的Waku Ghin。

他说:“做其他大厨的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想知道自己到底能作出怎样的菜色。”

于是,他开始在家里为朋友提供晚宴,获得良好反馈,因此决定将此开放给陌生人。至于为何选择新加坡,他透露是为了离妻子家人更近。

但这并不是他首次回到东南亚,早在2010年,一直在美国生活的他为了寻根,买了单程机票飞去父亲的家乡马来西亚。当年仅22岁的江致勇在吉隆坡两家餐厅分别当了三个月和一年的厨师,这是他从美国离开后到东南亚的首站。

“对于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我来说,这让我与我祖辈传统建立联系,同时也是一种学习中华烹饪的方式。”

将环保理念带入餐饮服务

夫妻二人热爱环保生活方式,将环保理念带入餐饮服务中。

江致勇说,作为一个环保支持者,在准备餐食的每个环节都充分考虑到环保的必要性。从使用可化解塑料袋的商店购买农产品,到菜单上不提供红肉,都是环保理念的体现。

at_work_2_1_Medium.jpg
江致勇自立门户在组屋家中提供私人晚宴。 (受访者提供)

他说,这也是他和妻子多年以来的生活方式:“我们做了大量的努力,回收物品,也购买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厨具。”

父母西雅图开意式餐厅

父母在西雅图有一家休闲意式餐厅,江致勇因此耳濡目染,但从没想过会把做饭当成终身职业。

他忆述,直到有一次,他为一位有意在餐厅求婚的男士准备晚宴时,才意识到食物是如何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影响的。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高级餐厅’工作,讲求的是克制、技巧和微妙,目标就是要尽善尽美,而我父母的食物是富有表现力、家常的、也是丰盛的,是我每天都吃不腻的那种。”

江致勇说,现在他掌勺,才意识到自己更倾向于这种朴实无华的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