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就创业 制万用背包营业额百万

曾欣仪(左)和许畯傑一起构思出“ 万用背包” 。(受访者提供)
曾欣仪(左)和许畯傑一起构思出“ 万用背包”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3岁狮城女郎设计“万用背包”,一个月内众筹到6万元成功创业,首次发行5万个背包,营业额就破百万元。

本地背包品牌Bow For Bold的其中一名创办人曾欣仪(23岁)在高中毕业后,开始着手设计一个万用背包,希望能将运动鞋,笔记型电脑和所需品纷纷装入包内。没有设计背景的她,当时通过补习中心老板介绍了设计大专毕业的许畯傑(31岁),和她一起构思背包款式。当时,曾欣仪主要画了一些2D设计,便拿到美芝路找人做一些样板。她叙述,那时因资金有限,找了外国厂商订做了1000个背包,在一些健身房和店面售卖,没想到短短3个月内售完。

“当时我对卖东西的价格和销售策略不是特别在行,从那三个月的销售额中并没有赚到很多,仅够抵消进货的费用,但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验,也从中发现其实大家挺喜欢这类包款。”

img_9463a_Medium.jpg
年纪轻轻的曾欣仪就凭着一个念头,成功创业。(受访者提供)

曾欣仪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不断改良之前的包款,制作无数的样板。她于2017年5月在网络众筹平台Kickstarter用了30天,成功筹得6万元,推出Quiver万用背包。

她透露,目标是希望可以筹得1万5000元,谁知在12个小时内就达成目标,首次发行5万个背包,营业额就已经破百万元,这对她来说就像达到一个里程碑,是她创业从未预计过的佳绩。

去年11月发起众筹时,她用45天筹得7万4000元,目前每天会接到订单,属不错的业绩。她也和健身中心Anytime Fitness、星展银行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在几个地方售卖Quiver万用背包。如今,这款背包每个售价97元。

延迟上大学

为创业延迟一年上大学,父母曾反对甚至不给她零用钱,她就到快餐店打工赚钱,独自飞到中国找制造商。

19岁那年,曾欣仪已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已有创业念头的她,决定延迟一年上大学。

她叙述,父母不看好她的创业理念,认为高中毕业证书不能有任何作为,要她快点去念书,甚至直接不给她零用钱,希望可以让她回心转意。

她决定不放弃,到快餐店打工,自给自足。在做好背包样板后,曾欣仪更是独自一人飞往中国,找寻适合的制造商。

第一次出国的她表示:“那时候我为了省钱,从广州搭火车到厦门,而落脚歇息处有很多男生,我相信如果我父母知道的话,应该会更极力反对。”

创业历程成老师教材

如今大学念企业系,她的创业历程还成为老师的教材。

曾欣仪目前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商学院的大四生。她受访时说,当教授和朋友知道她的创业情况,都觉得不可思议。教授更是在“企业家”的课堂上,以她的例子充作案例分析。同学时不时也会用她的生意作为写作题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